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借金融危机完成战略布局

2010-01-13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3年1月,京东方以3.8亿美元(资本金1.5亿美元,其余资金为当地融资)完成收购韩国现代电子TFT-LCD业务,由此进入平板显示领域的前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显示领域。京东方也创造了“境外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的发展模式,至今该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面板制造商。

  2009年共收到科研补贴和贴息总计6.3亿元。这标志着京东方用近八年时间创造的技术成果和企业发展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也是其坚持自主创新的回报。

  以收购方式曲线进入TFT-LCD产业

  2003年1月,京东方以3.8亿美元(资本金1.5亿美元,其余资金为当地融资)完成收购韩国现代电子TFT-LCD业务,由此进入平板显示领域的前沿——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显示领域。京东方也创造了“境外并购-海外融资-国内建设-带动配套”的发展模式,至今该公司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面板制造商。

  进入TFT-LCD之后,2003年9月,京东方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建中国内地最大的TFT-LCD工厂——第5代TFT-LCD生产线,其设计产能为月产6万张(后来扩充到10万张)玻璃基板,一年后的9月竣工,2005年5月该生产线量产,这个过程京东方创造了业内建设最快、设备最先进,良品率爬坡最快的纪录。

  尽管如此,初入行业的京东方刚一建成就遇到行业周期的低谷,2005年和2006年,京东方连续亏损,但2007年,京东方大赚7个多亿元,摘掉了ST的帽子。现在回头来看,业内人士多数将此看做是行业的低谷造成的,当然也与京东方的产品线不够丰富,产品调整回旋余地小不无关系。

  京东方一直以将自己打造成一家显示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为目标,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单靠一条五代线显然是不够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