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家居灯饰 市场培育需要抢先一步

2009-12-14 作者: 来源:LED环球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将LED真正作为主光源运用在家居灯饰中,并大力进行市场推广的照明企业屈指可数。因为LED本身的技术方面还不完善,加上价格昂贵、产品线不足,此时抢先做市场的企业注定需要多花一番功夫。

  目前,将LED真正作为主光源运用在家居灯饰中,并大力进行市场推广的照明企业屈指可数。因为LED本身的技术方面还不完善,加上价格昂贵、产品线不足,此时抢先做市场的企业注定需要多花一番功夫。

  从笔者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各大企业都已经开始着手进行LED家居灯饰的研发与市场开发。他们大多对LED在家居灯饰中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现在谁都有机会进入LED家居照明领域,但是5年之后或许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是当前涉足LED家居灯饰厂家的普遍心态。

  非企业主攻方向,国内市场份额不足

  2008年是LED登陆家居灯饰的“苗头年”,但因为价格和市场接受度低等原因,作为主光源照明的LED家居灯饰企业到目前都非常少。大多数企业主要是在展厅或大型展会上做形象展示,真正批量生产和在市场上推广的只有几家而已。基于LED光源的各种优势,国内企业对LED家居灯饰的研发已经加大了力度。“目前来说,家居照明企业一般都会投入资金进行LED研发,以作为技术储备,”TNV天丽仕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云介绍,目前绝大多数企业都不会将其作为主推产品。

  刘云指出,当前LED家居灯饰占整体家居市场比例小于5%.“从产品的附加值来看,LED家居灯饰尚属于高端,而从市场量来看,它则属于低端。目前,我们天朗在市场上也没有大力推LED家居灯饰,主要是做一个技术储备。”

  另一位专注于LED台灯生产研发的企业老板--利全灯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浩垣也指出,当前企业在家居照明领域普遍对LED兴趣不大,因为LED家居灯饰在整个家居灯饰的市场不到5%,还需要时间来进一步发展。“当前,LED发展前景有多大,全世界都知道了。以前做石英灯、低压灯的企业,现在都已经用LED光源了,但还不会作为主光源。主要是很多人都感到LED价钱贵,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对于LED家居灯饰内销市场,大志·一川内销总监文国杰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提升,西南、西北、东北等地对现代灯有着很大的需求,当地消费者对现代风格的灯饰搭配有诸多讲究,这会促进新型光源的照明产品--LED家居灯饰的发展,未来前景非常可观。文国杰预测,LED家居灯饰照明是一种趋势,在未来5-10年可能成为主流家居照明产品。

  国外销售逐渐看涨

  相较于国内市场的极度不成熟,国外市场对LED家居灯饰的接受程度明显很高。据了解,大志·一川最近3年开始将LED光源广泛用于家居灯饰产品中,但都是作为辅光源。目前,大志·一川的LED家居灯饰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市场,占整体销售份额的15%左右,而国内市场不超过5%.文国杰表示,在国外市场,已经出现了大量的LED家居灯饰(以LED作为主光源),约占到国外照明市场的30%-35%,而且国外消费者在购买LED家居灯饰时,一般偏爱黄光。

  “当前将LED作为主光源的家居灯饰产品在市场上的接受度并不高,主要是因为价格居高不下,它比普通光源的灯具贵10倍左右。但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一些高端客户对这类新型产品都普遍看好。相信未来3年家居照明会大量用上LED主光源,现在欧美已经将其作为家居的主光源了。”米尼照明董事长李俊杰也指出,如今将LED家居灯饰作为主打产品进行推广的是极少数实力雄厚的跨国巨头,他们推广的主要方向也是在欧洲一些发达国家,这些地区的高端用户对LED家居灯饰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在提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