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星代言是照企品牌战略的切合点

2009-12-11 作者:admin 来源:搜狐博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明星的驻阵,自然在气氛与人气上起到了很浓烈的聚合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其代言的品牌产品推波助澜,产生积极的营销结果。

  在我们照明灯饰行业,从前不久结束的第九届灯博会上我们惊奇的发现,一些新面孔的明星代言人纷纷驻阵本次展会,协助其代言的企业进行品牌形象推广。明星的驻阵,自然在气氛与人气上起到了很浓烈的聚合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其代言的品牌产品推波助澜,产生积极的营销结果。

  照明灯饰行业发展至今,品牌化发展是目前的一个必然趋势,企业做大做强了,自然就需要以品牌化实现规模发展,拓宽企业的边际效益。对于我们照明灯饰企业与明星代言人的合作是否顺风顺水,是否能达到营销策略的预期?这样的顾虑显然是值得考量的。我们可以从已经与明星代言合作的案例中发现问题,这个企业选择明星代言,至少都使自己的品牌形象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向经销商与传达了这么一个信息这家企业能花大钱邀请明星代言,那它的实力与产品品质肯定不错。

  但对于照明灯饰企业找明星代言人的话题来说,我个人认为我们照明灯饰行业企业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还缺乏一个很完整的系统思维,找明星代言是能带动品牌形象的提升不假,但作为个性化特质较强的灯饰产品,它对适配性有相当大的要求,它不但需要购物体验的情景适配,在选择形象代言人时候,还需要这个明星的个性特质能与品牌产品形成完美适配。只有品牌产品与代言明星能形成有效的融合,才能使彼此形成互动联系,相得益彰。

  所以说,在选择品牌形象代言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定的调研、分析,需要一个系统化的整体思维和营销策略定位,使明星代言人的形色、气质能与品牌产品形成极大的融合。我们不能做张冠李戴的无厘头行为,假如你的产品定位在欧式古典路线,那你起码就应该选择一位高雅气质的明星作为代言人,这样才能形成适配。

  个性是是品牌的灵魂,它体现了品牌的价值内涵,所以不同的品牌产品拥有不同的消费群体,我们能抓住这个消费群体的心理需求,在选择品牌形象代言人的时候考虑到明星与品牌的融合,再结合我们主要的消费群体对形象代言人的接受度与认知度,这样就能在消费群体中形成认同。代言人个性特质同品牌个性吻合一致是品牌传播效果优化的关键,两者只有协调一致,精准对接,品牌代言人才能很好地演绎出品牌的个性内涵,互相辉映,为品牌形象增光添彩;如果两者不一致甚至相悖,只会稀释甚至损害品牌形象,还会失去一部分品牌忠诚消费群体的心。

  在事件营销经典案例中,2004年蒙牛紧跟时尚潮流趋势,在超级女生在全国如火如荼的选拔活动结束后,选择了超女张含韵作为其品牌形象代言人。事实上当时张的名次只是前3名,放着前面的冠亚军不要,偏偏选择第三名的张含韵,这让很多疑惑不解。但从结果来看,这就是一步好棋。张青春可爱、甜甜的微笑形象淋漓尽致的表现了蒙牛酸酸乳青春、活力、梦想的品牌内涵,张含韵的形象代言使蒙牛酸酸乳迅速走红全国市场,2005年蒙牛酸酸乳的销售额突破25亿元。放弃冠亚军而选用季军张含韵,也显示了蒙牛运用品牌代言人策略的高明之处。

  我们不难从这些案例中得到启示,照明灯饰行业企业在选择形象品牌代言人的时候,适配性是一个关键,请明星来做什么?他(她)到底对于我们的照明灯饰品牌是否适合、融合,他们代言什么?在这么多疑问下,我们需要有一个很清晰的思维,我们照明饰企业请明星,第一是看中明星的名人效应,第二则是需要明星以其独有的个性特质去完美演绎品牌的形象与内涵,第三则是配合与促进品牌营销战略。综合前面几点,我们可以很清晰的认识到明星代言的基本结构与品牌战略结构,明星代言是为品牌建设发展服务的,是以服务于企业的品牌推广与深入,直止形成规模品牌化发展,取得更大化的边际效益。

  说到品牌战略结构,这是我们照明灯饰企业发展到一定时期必须关注的一个焦点,如何使品牌知名度得到更大的扩展是很多企业必须正视的一个新课题,能有效的利用明星代言品牌形象,就能有效的促进品牌建设的发展。所以,在我看来,明星代言是照明灯饰企业品牌战略的切合,是我们照明灯饰行业企业新思维、大视野的一个显著标志。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照明灯饰行业会有更多的明星代言出现,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随着照明灯饰行业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品牌策略推广也将日益得到长足的发展,品牌之路必将走向深远

明星代言照明:请量力而行 善始善终

细数11个明星代言的照明品牌(组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