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修改电子产品安全标准通报

2009-12-0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初,韩国发布公告称将修改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及运用要领,其中列明LED照明器具要求。这一改动使东莞、中山为主的中国LED企业出口受到影响。10月1日,韩国发出了关于电子安全标准的G/TBT/N/KOR/234、235号通报,这两项通报拟随着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对照明电气电磁兼容性要求的改变而修订其国内相关标准,同时将LED照明器具单列出来,明确其具体要求。

  10月初,韩国发布公告称将修改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及运用要领,其中列明LED照明器具要求。这一改动使东莞、中山为主的中国LED企业出口受到影响。

  10月1日,韩国发出了关于电子安全标准的G/TBT/N/KOR/234、235号通报,这两项通报拟随着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对照明电气电磁兼容性要求的改变而修订其国内相关标准,同时将LED照明器具单列出来,明确其具体要求。据专家介绍,以往的相关标准并没有将LED等单独列出来做严格的规定。广东省是大陆LED产品的主要省份,其中东莞和中山等地均具有相当规模的LED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东莞企业的年出口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国总量的20%。勤上光电、百分百科技等龙头LED企业,均相继在韩国设立销售处。韩国的本次改动使LED企业出口受到影响。

  日前,省内外10名专家和10家LED龙头企业有关负责人聚集市科技博物馆,参加了“G/TBT/N/KOR/234、235号通报评议会”。该评议会由中国WTO/TBT国家通报资讯中心主办,省质监局WTO/TBT通报谘询研究中心和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承办。按照WTO框架下《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TBT协定)中透明度原则,各成员可通过通报谘询机构对拟议中的技术性措施提意见,时间限定为60天。因此,专家和各企业代表通过评议会就韩国拟修改的技术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不少成员认为,标准虽然对新增LED灯用转换器设置了技术要求,但是没有相应的检测方式,这可能是一大漏洞。主办方表示,将汇总这些意见后向韩国方面提交,以最大化方便LED出口企业。(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