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中芯携手 两岸业者应加紧合作

2009-11-20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前大唐微电子总经理、董事长魏少军尽管已暂别产业界投身教职,这几天访台,谈到两岸最热门的半导体话题,有关台积电与中芯国际和解与入股案,魏少军分析,两岸业者能携手毕竟是好事一桩,他分析未来两岸合作应该取彼岸之长、补此岸之短,充分利用历史机遇携手共创双赢。

  前大唐微电子总经理、董事长魏少军尽管已暂别产业界投身教职,不过他仍穿梭两岸产学界,目前亦担任中国半导体协会(CSIA)副理事长及设计分会的常务副理事长。魏少军这几天访台,谈到两岸最热门的半导体话题,有关台积电与中芯国际和解与入股案,魏少军分析,两岸业者能携手毕竟是好事一桩,他分析未来两岸合作应该取彼岸之长、补此岸之短,充分利用历史机遇携手共创双赢。

  魏少军过去曾担任大唐微电子总经理、董事长,如今大唐电信拥有中芯国际约16%股权是第1大股东,领先另一大股东上海实业集团的10%,如今中芯国际又将与台积电合作10%股权,因此魏少军如何分析此事,格外引人瞩目。魏少军18日指出,他认为两岸业者能携手毕竟都是好事一桩。

  魏少军分析,在半导体领域,美国的创新指数仍较高,台湾产业界则是集中聚焦策略相当成功,例如在晶圆代工就做到全球第1,而大陆业者则是在成本控制上无人能出其右。他认为,如今两岸关系愈来愈活络,应该善用对话机制,两岸业者在3G手机TD-SCDMA、半导体固态照明、绿色能源与节能减碳、移动储存、平面显示等领域都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

  他认为,两岸业者携手应该要取彼岸之长、补此岸之短,共同携手创造出更多商机,包括在大宗的策略型产品,如平面显示器、移动储存、携带式多媒体播放器、工业计算机等。毕竟两岸业者同文、同种,在文化上就多了一份亲近,比起与日本或韩国业者合作容易得多。

  魏少军也叹,他忆起1996年第1次访台时,当时整体大环境并没那么开放,耗费整整18个小时才抵达新竹,如今北京台北直飞仅约2小时,缩短了彼此距离,两岸业者应该充分利用此历史机遇寻求更深的合作关系。

  大陆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也将预计于月底访台,主要的目的,以制定两岸7大产业技术标准为主包括:TD-SCDMA、平板显示、移动储存、绿色能源、LED半导体照明、AVS、IPTV。并将与金仁宝、宏碁、华硕、鸿海、广达、英业达等企业大老会面。(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