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济宁市牵手台湾联电全面打造LED高端产业集群

2009-11-20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圣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6日至17日,台湾联华电子集团董事长洪嘉聪再次带领企业高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访问,专门就落户项目进行工作洽谈和督促推进,标志着我市全面打造LED高端产业集群进入加速期。

  11月16日至17日,台湾联华电子集团董事长洪嘉聪再次带领企业高层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访问,专门就落户项目进行工作洽谈和督促推进,标志着我市全面打造LED高端产业集群进入加速期。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市LED产业开始呈异军突起之势。7月初,由世界IC行业巨头台湾联华电子集团投资的宝霖 (山东)光电科技公司在济宁高新区开工建设;8月5日,台湾联华电子集团与济宁市签订一揽子投资合同,决定在济宁高新区建设LED项目群;9月2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批准设立山东(济宁高新区)光电信息产业园;10月12日,台湾联华电子集团完成LED产业园整体规划;10月下旬,台湾联华电子集团各项目建设小组全面进驻施工现场。

  此次考察期间,市委书记孙守刚、市长张振川分别与洪嘉聪一行进行了会谈,市领导崔洪刚、陈民、张开朗、陈颖、周洪等陪同客人实地察看了各项目现场,并分别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商定具体工作措施,协调省科技厅、省外经贸厅等大力扶持项目建设,全方位推进LED项目群及相关产业实施进度。

  在谈到我市正在加快实施的LED产业时,业内人士认为具有两大显著特点。其一,依托的是核心技术。目前,我国大陆LED产业总体处于起步阶段,存在研发能力弱、专利技术少、生产规模小、外延片生产技术落后、上下游配套能力尚未形成等方面的差距。台湾联华电子集团作为全球第二大硅半导体生产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能力和完整的LED产业链,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此次在济宁高新区落户的LED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外延片项目,其制造成本约占终端产品的70%。其二,打造的是完整产业链。LED产业链分为上中下游三个阶段,上游为衬底材料和外延片生产,中游为芯片制作和封装,下游为应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一直以来,济宁十分重视发展LED为主的光电产业,将其作为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的先导重点培植、优先发展。台湾联华电子集团LED系列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亿美元,其完整产业链的成功落户和建设,加之济宁高新区原有的配套企业群,高新区正在加快形成“蓝宝石衬底材料——外延片——封装——应用”的完整LED纵向产业链和横向配套产业群的发展格局,具备了打造国际一流LED产业集群,进而成为中国LED产品研发、制造、供应中心和全国重要的光电产业特色基地的实力,对于优化区域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建设生态型、低炭型“科技新城”具有重要意义。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