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背光大尺寸液晶面板2011年将占市场56%

2009-11-18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研调机构DisplaySearch 17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LED背光有望在2011年成为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主要背光源,届时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6%。相比之下,采用CCFL(冷阴极灯管)背光源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与液晶电视比例将下滑至44%。该机构同时预计,2015年LED背光源液晶面板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攀升至78%。

  研调机构DisplaySearch 17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LED背光有望在2011年成为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主要背光源,届时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6%。相比之下,采用CCFL(冷阴极灯管)背光源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器与液晶电视比例将下滑至44%。该机构同时预计,2015年LED背光源液晶面板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攀升至78%。

  DisplaySearch预估,在笔记本电脑已开始转换至LED背光源的情况下,预期2009年大尺寸液晶面板采用LED背光源的比例将达27.8%,并在2010年因各商家积极促销LED背光液晶电视、新款LED背光显示器,因而该数据将进一步攀升至44%。

  DisplaySearch指出,虽然LED背光源目前仍存在技术性问题,并且成本偏高,但液晶电视的供应商已开始首度携手积极推广LED背光产品。

  科技市调机构iSuppli11月16日发表美国液晶电视市场调查报告指出,2009年第3季(7-9月)三星电子液晶电视出货量达132.3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6.8%,取代VIZIO, Inc.(瑞轩转投资电视品牌)成为龙头厂商。iSuppli指出,三星电子在第二季大量推销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积极调降这些高阶机种售价,使其销售业绩大增。根据调查,09年第三季度美国LED液晶电视占整体出货量比重的3.7%,高于Q2的2.1%。美国LED液晶电视销售量目前居全球之冠。三星电子10月推出定价2,650美元的LED液晶电视,价位仅较同等CCFL背光源机种高出325美元。(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