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携手深圳国资委 投资50亿建8.5代LED线

2009-11-17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16日,深圳市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宣布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高达245亿元。TCL集团(000100)与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各出资50亿元组建项目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11月16日,深圳市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宣布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高达245亿元。TCL集团(000100)与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各出资50亿元组建项目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TCL集团拟非公开发行15亿股,募资50亿元投向8.5代线。

  国内目前正进入高世代液晶面板线建设高潮,11月3日,广州市与LG达成投资40亿美元建设8代线的协议。兴业证券研究员时红认为,广东集中了国内三大彩电整机厂商,两条高世代液晶生产线的投产,将极大地改善国内彩电业液晶面板受制于人的局面,而由于减少了关税、运输费用等环节,未来整机厂商的采购成本将有所下降。

  两年内打造千亿产业链

  据悉,深圳8.5代线主要产品为26英寸至32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电视模组,设计产能为每月10万张,年产液晶电视模组约1400万块。项目选址在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计划于2010年元月中旬动工,2011年年底试产。项目将带动上下游形成一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显示产业。

  知情人士介绍,深圳目前仅有深超光电的一条5代线,一直期望能打造6代线以上的高世代生产线,曾经与夏普深入谈判过转让6代线,但最终夏普将6代线转让给了南京,这刺激了深圳尽快上马高世代线的决心。

  TCL集团此次的合作方深超科技成立于2001年,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之一,主要任务是代表深圳市政府,扶持集成电路及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的发展。此前的5代线也是由深超科技出面与台湾鸿海集团旗下的群创(3481.TW)合作建设的。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