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司朗成功研发出灯光宜人的高通量LED原型

2009-11-06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五日 -- 中国讯 - 一款光效高、显色性好、可发出舒适暖白色灯光的 LED 原型,现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实验室研发成功。该款 LED 集普通照明光源的三大重要特性于一身:3000 K 的色温,82 的显色指数,以及 104 lm/W 的发光效率。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五日 -- 中国讯 - 一款光效高、显色性好、可发出舒适暖白色灯光的 LED 原型,现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实验室研发成功。该款 LED 集普通照明光源的三大重要特性于一身:3000 K 的色温,82 的显色指数,以及 104 lm/W 的发光效率。

  该款暖白光 LED 的舒适光线,源自先进的转换技术,不仅光线品质卓越,所产生的效率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暖白光主要面向家居照明应用,因此这些特性的结合使得 LED 能够更广泛地应用于普通照明领域。迄今为止,只有在冷白光谱中可以实现 100 lm/W 以上的发光效率。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于德国总部负责暖白光 LED 研发的项目经理 Dr. Frank Baumann 指出:“出色的光线品质和卓越的能源效率成功结合,将使 LED 技术更早实现商用突破。发光效率高、舒适宜人的新型光源不再只是一个梦想。”

  色温为 3000 K 时,LED 的光线颜色与卤素灯相似,色品坐标正好落在普朗克轨迹(Planckian curve)上,属于纯白色,没有向绿色光谱区偏移。这款新型单芯片 LED 原型的芯片面积仅 1 mm²,在 350mA 的工作电流下可实现 124 lm 的亮度,相当于 104 lm/W 的发光效率。

  这些创纪录的成果,归功于欧司朗在提供新型芯片架构方面的专业技术,以及对外延流程的改善、转换器组合的提升和高效率的封装。欧司朗将在生产中逐步引入新技术。

  

  欧司朗研发实验室正在测试的新型转换器组合,可发出舒适宜人的暖白色灯光。图片来源:欧司朗

  关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

  欧司朗是西门子工业部门的子公司,也是世界两大光源制造商之一,其子公司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德国雷根斯堡市)为其客户提供照明、传感器和可视化应用等方面的半导体技术解决方案。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在德国的雷根斯堡和马来西亚的槟城设有生产线,它的北美总部在美国的加州森尼维耳市,亚洲区的总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也设有分公司。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共有超过4,600 员工。截至 2008 年 9 月财政年度销售总额超过了 5.29 亿欧元。如需获得更多资讯,请访问 www.osram-os.com。(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