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积Q3营收创新高 将拓展非显示屏业务比重

2009-11-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驱动器设计厂聚积(3527)第三季度营收3.71亿元新台币,季度增25.3%,破单季度新高。总经理陈企凯表示,未来将拓展非显示屏业务比重,2010年将从今年的一成达到三成,2011年达五成,届时每年营运才能维持两位数成长。

  LED驱动器设计厂聚积(3527)第三季度营收3.71亿元新台币,季度增25.3%,破单季度新高。总经理陈企凯表示,未来将拓展非显示屏业务比重,2010年将从今年的一成达到三成,2011年达五成,届时每年营运才能维持两位数成长。

  据了解,聚积第三季度营收破单季度新高,其中8月营收1.33亿元,为单月新高,单季度毛利率36.7%,毛利率较第二季度40.2%下滑。陈企凯表示,因LED显示屏驱动器市场逐渐成熟,ASP下滑所致,不过因出货量大增,税后盈余0.55亿元,季度增71.87%,EPS为1.76元,前三季度营收9.25亿元,年减6.5%,毛利率40.3%,税后盈余1.25亿元,季度增13%,EPS为4.01元,2008年同期EPS为7.14元。

  聚积前三季度显示屏LED驱动器占营收比重达九成,为最大产品线,其余一成为LED照明、LED背光。大陆地区占该公司营收比重超过50%以上,8月因中国60周年国庆标案涌入,单月占营收比重接近60%。由于全球显示屏厂商,逐渐移往中国、韩国找寻合作夥伴,聚积在两地市占率颇高,受惠最深。前三季度聚积已推出11颗产品,第四季度将再推出6个共计17款产品,包括LED TV背光、LED建筑照明等。陈企凯表示,以后每年为了维持2位数成长的动能必须来自于非显示屏营收贡献,希望2010年、2011年非显示屏营收比重从2009年一成提高至30%、50%。

  陈企凯表示,2010年世博会展览馆标案年底前会发包,将趋动营收、出货量成长。第四季度估营收将季度减10-15%,毛利率希望与第四季度持平。展望未来,陈企凯表示指出,随着成本下降,LED光源在E27灯泡、T8灯管及路灯等主要应用的普及速度可望加速,建筑照明应用仍属LED照明市场最大宗,未来LED驱动器需求量仍大,另外,LED背光应用在TV市场成长较预期快,潜力不容小觑。(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