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 TV的规格深入探讨- LED TV 专题09 (四)

2009-10-22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 TV只是行销术语,但优点仍比缺点多目前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电视厂商推出号称“LED TV”的产品,包括日本厂商Sony、夏普(Sharp)与南韩大厂三星(Samsung)、LG等等,但事实上,LED TV并不是和液晶电视(LCD TV)不一样的产物,它本质上还是液晶电视,只是使用的背光技术不同而已。

  LED TV只是行销术语,但优点仍比缺点多

  目前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电视厂商推出号称“LED TV”的产品,包括日本厂商Sony、夏普(Sharp)与南韩大厂三星(Samsung)、LG等等,但事实上,LED TV并不是和液晶电视(LCD TV)不一样的产物,它本质上还是液晶电视,只是使用的背光技术不同而已。

  传统的液晶电视(LCD TV)使用的是CCFL背光(冷阴极光源),而新世代的液晶电视则采用发光二极体(LED)来当背光源,最大的差异在于采用背光技术的不同。

  而正因为这个背光技术的不同,造成了LED背光液晶电视和CCFL背光液晶电视有显示画面、对比、耗能程度、机身厚度与成本上产生了差异。

  LED背光液晶电视不是没有缺点的,但它的优点还是很多,而且已经是未来液晶电视产品的趋势,短时间内很难有技术会取而代之。

  LEDinside从以下几个点来分析,探讨LED TV的真实风貌:

  1、LED TV术语的诞生

  LED TV喊得满天价响,最大的推手是韩厂三星,他们在2007年开始推广的LED背光液晶电视产品,就已经采用LED TV这个名词了。

  之后包括Sony、Sharp、Toshiba,陆续都推出LED背光的液晶电视,无可避免地也主动或被动地使用LED TV这个行销术语。

  使用LED TV这个术语来行销LED背光源电视,虽然已经误导了消费者把LED TV当成新型态的电视机,但在推动LED背光电视产品的能见度很有帮助,在某些定义下是合理的。

  不过,如果要认真审视,以LED背光液晶电视来当作正式名称,会更为恰当。

  不论是当前市场上最大宗的CCFL背光液晶电视或越来越热门的LED背光液晶电视,它们都需要有灯条之类的光源来帮忙把光打在液晶面板上,我们才看得到液晶电视显示的颜色、明暗(桌电用的液晶监视器、笔电用的液晶屏幕亦然)。而过去一度也被看好的大尺寸电视种类之一的电浆电视(Plasma TV),以及许多厂商锐意开发的OLED TV(有机发光二极体电视),这两种显示技术和液晶显示技术最大的不同,就是不需要使用背光源来帮忙,它们的屏幕面板在通电后,本身就会发光了,面板上的每一个画素都可以是发光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