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陆市场商机庞大,引台厂积极卡位

2009-09-2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陆科技部启动“十城万盏”LED路灯示范工程计划,上海世博会发包工程加速进行,预计2009年底至2010年第一季度将是入帐金额的高峰,可望再点亮一波LED行情。

  大陆科技部启动“十城万盏”LED路灯示范工程计划,上海世博会发包工程加速进行,预计2009年底至2010年第一季度将是入帐金额的高峰,可望再点亮一波LED行情。

  大陆持续释出十城万盏标案订单,目标在2011年底前在21个示范城市,点亮600万盏LED路灯,深圳、东莞、上海、天津、石家庄等重要城市都会兴建LED路灯示范工程。其中,成都将在三年的时间内推广1.5万盏LED灯用于道路、地铁和景观照明。天津市规划推广50万盏,扬州市规划5万盏,保定市规划3.8万盏,山东省潍坊市预计推广10万盏,光以上五个城市所规划的LED路灯数量即达73万盏。大陆规划其所创造的LED路灯规模在2009至2012年将分别为100万盏、200万盏、300万盏、500万盏,呈现逐年倍增的跳跃成长。因此业者看好,从2009年下半年起,在十城万盏助燃下,大陆LED路灯需求将逐年增加。据瞭解,十城万盏标案进度有快有慢,业者指出,近来部份城市十城万盏路灯标案工程以几千盏的数量持续对外发包,但部份城市则有进度不如预期的声浪。以大陆约2,000万盏至2,500万盏路灯市场规模,若LED路灯渗透率达100%,创造的商机将非常庞大。大陆官方评估,2015年约有3成的大陆通用照明采用LED灯。此外,上海世博会发包工程加速进行,预计将在2010年3月前完工验收。业界推估,该政策将创造150亿元人民币(约720亿台币)的商机。

  庞大的市场商机,吸引台厂卡位布局。台商多透过与大陆厂商合作,由大陆厂商投标,再以供货商身份出货,间接参与相关商机。光磊(2340)双双囊括十城万盏,以及上海世博会双料商机,此外,具高功率LED量产实力的晶电(2448)、璨圆(3061)也可望受惠。(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