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先下手为强 传统灯饰企业LED转型路

2009-09-21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全区共有200多家与照明相关的上中下游企业。随着LED热潮席卷全球之际,南海的各路商家也在寻找商机,积极转型。在这200多家企业里面,像广东济胜光电、雪莱特、昭信这样的龙头企业并不多。

“做了那么多年的加工产品,里面的利润空间已经非常少了,其实我们一直都着手准备转型做其他相关行业产品。”阴法磊说,企业一直都是替几家有名的台资企业做散热产品加工,然而合作的企业对产品要求非常严格,10万个产品里面,只要检查出一个不合格的产品,就会被罚上万元;如果连续发现几个,整批产品都会被罚得没有利润了。

  传统的代加工行业显然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阴法磊要“转型”的念头也越来越强烈,然而,做五金、散热起家的,转型什么才是朝阳产业呢?2007年,阴法磊逐渐把在东莞、北京等外面的多个加工厂房都关闭了,当时打算逐渐退出散热器领域,逐渐转做国内马达外壳、汽车音响等配件。

  “涉足LED的转折点,是因为今年3月份一次包括科技局、经法办等几个部门的人员来企业了解情况时提出来的。”阴法磊说,当时一些散热设备还摆放在样板房和展厅,当时随行人员在参观之后无意中提到,这些产品都可以转做LED散热。

  无意说起的一句话,却挑起了阴法磊的好奇心,但到底什么是LED散热呢?这和企业之前做的IT散热又有什么关系呢?“当得知LED是未来照明产业的发展方向,是照明行业的一个新领域之后,我就决心要回去好好研究,看能不能从中分一杯羹。”

  多渠道涉足LED散热配件领域

  根据筒灯、路灯、射灯、隧道灯等不同种类的特点,阴法磊逐渐摸索出最常用的规格,并针对其功率等设计出合适的散热配件。“因为我自己是学模具的,加上之前做IT散热,所以在研究LED的散热配件上面还是比较有优势。”

  在了解和分析了当前LED这个新兴产业领域后,阴法磊毅然决定,企业要逐渐往LED散热配件转型,并将此作为接下来企业发展的增长点。

  5月底,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正式成立,阴法磊的企业也成为会员之一。同时,阴法磊组织的团队也开始多方搜集资料,调查目前国内外LED散热是处于什么水平。然而,没有渠道,没有名气,阴法磊所带领的团队应该如何着手?“时间就是金钱,越早起步就越早占领这个先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