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内部构造看松下LED灯泡的与众不同之处

2009-09-16 作者: 来源:技术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从夏普2009年6月宣布向市场投放价格近原来一半的灯泡式LED灯以来,已经推出LED灯泡的东芝照明随即降低了产品价格,与夏普形成了对抗之势,紧接着8月NEC照明发布产品(9月24日上市),9月三菱电机欧司朗发布产品(9月21日上市)以及此次松下发布产品(10月21日上市)。

  灯泡式LED灯作为白炽灯和灯泡式荧光灯的替代品备受关注。2009年9月10日松下宣布将上市LED灯产品。至此,日本国内的主要照明厂商全部聚齐。在灯泡式LED灯市场上,厂商间的激烈竞争由此开始。自从夏普2009年6月宣布向市场投放价格近原来一半的灯泡式LED灯以来,已经推出LED灯泡的东芝照明随即降低了产品价格,与夏普形成了对抗之势,紧接着8月NEC照明发布产品(9月24日上市),9月三菱电机欧司朗发布产品(9月21日上市)以及此次松下发布产品(10月21日上市)。

  形成群雄割据的局面后,对各公司来说“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关键是什么”这一问题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在上述厂商中,最后涉足LED灯泡市场的松下提出的实现差异化的要点是“业界第一的节能水平”(该公司)。综合效率(包括光源和电源电路在内的整个灯泡的发光效率)方面,松下的输入功率为4W的产品(亮度相当于40W的白炽灯)高达85.0lm/W,输入功率为6.9W的产品(亮度相当于60W的白炽灯)高达82.6lm/W。而夏普的灯泡式LED灯的综合效率为74.7lm/W(亮度相当于60W的白炽灯)。

  松下表示,为了获得较高的综合效率,采取了提高封装和灯泡之间的紧密性、降低热阻等措施,使发光时的白色LED封装温度不易上升。另外,白色LED封装还采用了考虑到散热的设计。LED一般为元件温度越高发光效率(光源)越低,因此散热性的高低是决定性能的重要条件。仔细观察白色LED封装就会发现,与在灯泡式LED灯方面先行一步的东芝照明和夏普的产品相比,松下的封装方法和形状与之大不相同。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