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技今年LED营收突破40亿新台币

2009-08-10 作者: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宝科技(Liteon)预计其LED相关产品营收今年将达新台币40亿元,明年还将倍数增长,突破新台币80亿元。光宝旗下的光林电子(Leotech)主攻室内外照明,在北美交通信号灯市场已拿下30%市占率;预计随着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今年起集团的LED产品出货增长将大幅跃进。

  乘着全球节能热潮,光宝科技(Liteon)预计其LED相关产品营收今年将达新台币40亿元,明年还将倍数增长,突破新台币80亿元。光宝旗下的光林电子(Leotech)主攻室内外照明,在北美交通信号灯市场已拿下30%市占率;预计随着市场需求持续提升,今年起集团的LED产品出货增长将大幅跃进。

  “我们对石油未来价格的不确定性与焦虑感,都加速了开发各种节能技术的脚步,”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说。光宝从事LED开发已有34年历史,目前LED产品涵盖的应用领域包含了户外、室内、汽车,以及LED背光。为了强化在不同产业别的技术实力,宋恭源表示,光宝旗下已经有专责于汽车照明产品开发的敦阳科技, 以及锁定各种室内外照明方案的光林电子,二者都已在各自领域中取得良好成绩。

  宋恭源表示,敦阳所开发的LED车尾灯、第三煞车灯、方向灯、昼行灯等已获全球所有主要的汽车厂牌采用,其中,由于欧盟宣布自2011年起所有汽车皆需配备昼行灯,预计将使全球车用LED照明市场大幅增长,潜力十足。

  而在美国拿下30%交通信号灯市占率的光林电子年出货量已超越35颗,其路灯已安装在北美超过200个城市,其中旧金山安装率达到100%,近期也宣布成为洛杉矶市5年14万盏路灯的二家供货商之一。此外,光林也进军了欧洲各国、南非、印度、马来西亚、日本和中国等地,提供路灯、招牌灯、车库灯、冷藏柜LED灯和LED商用模块等产品。

  挟着多年开发以及获得全球各地不同市场认证的经验,光宝表示,今年起将加速进军大中华区的绿色照明市场。除了公共及商用照明,光宝集团总裁林行宪表示,光宝已成为台湾地区最大的白光LED背光源供货商,目前该公司在笔电背光市场占有率已达15%,另外,光宝也提供热门的液晶电视(LCD TV)背光方案。

  林行宪表示,电源与LED相关产品的营收,已经占光宝集团总营收的50%以上。而这些绿能、节能产品,将加速光宝从一家ICT公司转型为ET(Energy Technology)公司。(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