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多方面因素分析 中国LED究竟有多热?

2009-07-30 作者:未知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百度搜索“LED”45,700,000篇,谷歌搜索“LED”308,000,000 条,也许这个数据还不能说明什么,那么作为光源类的节能灯,我们来看看搜索结果:百度搜索“节能灯”3,290,000篇,谷歌搜索“节能灯”7,970,000 条,相必这样的数据大家可以完全清楚明白了吧。对于网络而言,它热的是点击率和查询率。

  LED究竟有多“热”?

  光源类最热搜索词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百度搜索“LED”45,700,000篇,谷歌搜索“LED”308,000,000 条,也许这个数据还不能说明什么,那么作为光源类的节能灯,我们来看看搜索结果:百度搜索“节能灯”3,290,000篇,谷歌搜索“节能灯”7,970,000 条,相必这样的数据大家可以完全清楚明白了吧。对于网络而言,它热的是点击率和查询率。

  市场数据

  2004年,全球LED应用市场规模超120亿美元,2010年将达500亿美元。中国,2005年底,LED突破262.1亿只。2006年中国国内芯片产量约290亿颗,而国内同期对芯片的需求总量达到了66亿颗;2004-2008年,高亮度发光二极管或基于半导体的灯具市场销售额将由16亿美元增至26.4亿美元。

  LED产业基地

  上海:从事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136家,其中生产制造企业62家,工程与设计单位20家,研发7家,贸易47家。

  厦门:LED企业90多家,外延片芯片4家,封装10余家,下游应用企业50家,规模企业32家。

  大连:2005年基地已有LED产业生产企业12家,年产值为8.1亿元,其中,上游产品开发企业3家,中有产品开发企业2家,下游产品开发企业7家。

  南昌:2007年底,相关厂商30多家,从业人员16000与人。

  深圳:约700多家LED企业,约占全国的44.3%,从业人员近12万人。

  扬州:2006年,扬州LED企业20多家,扬州太阳能半导体产业产值达到130亿元。

  石家庄:目前从事半导体照明研发、生产和从事相关配套产品的单位有100多家。

  杭州:LED企业60多家,芯片2家,封装10多家,下游应用企业50多家。

  最热门话题

  关于LED探讨的大大小小的论坛、会议已经成百上千场了,诸如“LED大热背后的理性呼唤”、“LED高峰论坛”、“大功率LED路灯的应用现状”、“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论坛”、“海峡两岸LED(发光二极管)照明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中美LED技术与合作论坛”等等,举不胜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