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平板电视企业的现在与未来

2009-07-1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或许这还不足以全面概括出平板电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特点。不过,当前围绕平板电视的超薄化、节能性、乐活三大趋势的较量,已经成为今后5年甚至更长时间,全球消费电子企业较量的重心。

  或许这还不足以全面概括出平板电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特点。不过,当前围绕平板电视的超薄化、节能性、乐活三大趋势的较量,已经成为今后5年甚至更长时间,全球消费电子企业较量的重心。

  薄是平板电视的一大特色,也会成为这一产品今后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的独特魅力。但薄绝不是最终的目的,只是在追求超薄化的过程中,企业围绕产品的性能、应用功能、与消费者的适应性等方面展开关联性、发散性的再度创新,甚至还会出现替代平板电视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这才是许多围绕“薄”做文章的最终目的。

  同样,随着电脑、数码影像等产品的快速普及,电视机在家庭中担当多媒体娱乐终端的职能也愈发凸显。同时,电视与其它数码电子产品的融合也成为一种必然。如此一来,既要保证电视原本的视听效果,又要强调与其它产品的兼容互动。那么,电视的娱乐化生活哲学则又得到了全面凸显。

  在节能化的大趋势之下,作为家庭日常消耗品,平板电视的节能性尽管被其独特的超薄化优势覆盖,但在企业寻求差异化竞争突围的大背景条件下,节能必然会成为一种市场竞争的热点出来。特别会受到政府层面的重视,从而推出相应的配套政策和手段来参与。

  当前,在LED液晶新品上,三星、LG、索尼、夏普等全球平板巨头再度显示出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未来趋势的准确把握。特别是在LED产品的超薄化比拼上,已经从厘米迈向了毫米的较量。而直接体现的就是工业设计和技术创新的多项融合。

  这同样也吸引了来自国内彩电企业的暗自发力。预计在不久的10月,便会出现一轮新的LED新品竞争热潮。不过,对于这一新产品的出现,除了在外观和功能上的比较外,更重要的是市场层面的推广普及,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得起。降低成本与提升品质如果进行有机融合,便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创新效果。

  技术、价格、产业链。

  这或许可以抽象的概括出当前中外企业围绕平板电视展开的比拼战。价格曾是中国企业最具优势的市场营销手段,不过在平板化浪潮推出下,由于对上游屏资源上的缺失,导致国内企业在屏资源上丧失话语权。而屏资源偏偏又占据了平板电视6成的比重。

  现阶段看,中外企业在平板价格战上,短期内仍是一个胜负难解的局。一旦外资企业对于液晶屏的价格体系控制出现松动,甚至大幅度的跳水,那么国内企业便能迅速获得成本上的优势,借机抢占市场份额。否则,只能被动参与。

  突破外资企业在上游屏资源上的控制,已成为当前国内企业亟待突破的天花板。以资本手段收购上游屏企业,或通过合作方式介入液晶模组的生产,这些正在展开的尝试,或即将出现的手段,都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国内企业的姿态与方向。

  技术缺乏不应该成为国内企业永远的痛。而在技术之外,对于整个产业链的控制,更应该出现新的手段。即以企业在下游积累的完善销售通路覆盖和对市场需求的了解以及中游掌握的规模化制造能力,都应成为当前与外资企业对抗中的有效手段。

  平板市场大战,一场只有开局没有结尾的大戏,中外企业的竞争,最终受益者还是消费者。(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