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软新一代BlueTrack系列鼠标使用蓝光LED技术

2009-07-1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微软(Microsoft)公司新近发布的BlueTrack系列鼠标。由于鼠标用以滑行的表面对于鼠标的反应至关重要,微软公司的解决方案采用了非雷射蓝光光源和专利的光电技术以取代传统的红光/红外线LED(通常称为雷射LED)。

  微软(Microsoft)公司新近发布的BlueTrack系列鼠标。由于鼠标用以滑行的表面对于鼠标的反应至关重要,微软公司的解决方案采用了非雷射蓝光光源和专利的光电技术以取代传统的红光/红外线LED(通常称为雷射LED),有效改善鼠标滑行表面的可用范围。

  光学鼠标所滑行的表面由一个LED所照亮──通常是利用一些光学组件将单点光源转换成较大范围的光线。然后,照亮鼠标垫表面上的光被导向第二个曲面透镜,该透镜将照明区域的反射光聚焦于较低分辨率的影像传感器上。无论画素多低,影像处理都能够透过“读取”鼠标垫表面的精密特性,并确定成像移动时的相对方向以辨识动作。透过观察经过的环境,鼠标能够辨识它所移动的路线。

  这种蓝光技术据称可提供更高对比度的影像,在某种程度上还类似于紫外线,可使隐藏的细节一一呈现。微软公司也运用了LED光源的扩散性,使其在照明区域内提供更均匀的光通量。

  在折卸掉所有隐藏的螺钉之后,微软这款Blue-Track鼠标即可一览无疑了,用于追踪的LED是一款采用光学塑模的简单定位导向组件,这种半透明乳状胶囊密封材料可实现透射特性。其它几个蓝光LED环绕在鼠标周围,但其作用仅用于装饰、照亮产品标志,或在鼠标外壳周围形成像月晕效应(halo effect)的蓝色光晕。这一光学设备的另一半是一款CMOS影像传感器和影像处理器ASIC,是由微软公司所设计与制造的。传感器封装中内建窗口使反射的影像能够达到该组件的24×24像素数组(就成像标准来看,其分辨率仍低,但应用于此已绰绰有余)。由于该组件具有控制、处理与成像功能(全部由两颗AA电池供电),因此采用小型像素数组较能降低功耗,并可能在特定的功耗条件下提高讯框处理速率。该ASIC采用 Atmel公司32Kb(4KB)EEPROM来储存嵌入式程序代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