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湾厂商紧盯LED驱动IC市场

2009-06-17 作者:未知 来源:光电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全球LED芯片市场需求自2009年第2季以来,即展望强劲的增长力道,甚至不少产品应用都传出缺货声音,至今仍无法解决。在国内各地政府正积极更换LED灯,加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LED广告面板标案也陆续开标下,可望让整个LED产业2009年第3季的传统旺季效应更加突出,LED驱动IC供货商也可望交出营收大步增长的好成绩。

  由于全球LED芯片市场需求自2009年第2季以来,即展望强劲的增长力道,甚至不少产品应用都传出缺货声音,至今仍无法解决。在国内各地政府正积极更换LED灯,加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LED广告面板标案也陆续开标下,可望让整个LED产业2009年第3季的传统旺季效应更加突出,LED驱动IC供货商也可望交出营收大步增长的好成绩。

  目前切入全球LED驱动IC市场的台系IC设计厂商,主要分为3类。一类主要由模拟IC设计公司所组成,由LED驱动IC线路设计与模拟设计高度相关,在技术本是同根生下,进入开发LED驱动IC相关产品线,包括聚积、点晶、模拟科、立锜、茂达、致新及通嘉等。另一类则是LCD驱动IC供货商,如联咏及瑞鼎等,希望透过相同的高压制程生产技术,来切入市场。

  至于最后一类,则以见猎心喜的数字IC设计公司为主,如联阳、迅杰及普诚等,因内部看好终端市场需求可望高度增长已久,所以也多备有相关的LED驱动IC产品线。面对LED应用其实已偏布4C产品,甚至在新兴国家市场经济明显率先回温,并积极扩大对基础建设的投资后,省电及使用周期较长的LED灯泡与相关产品,也领先透露景气的回春讯号。

  台系LED驱动IC供货商目前仍以模拟IC设计厂商的动作最快,因为布局时间较长,其中专注在显示面板LED驱动IC市场的聚积及点晶,过去3年都有感受到出货量逐年增长,及下游客户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形,反应在公司LED驱动IC产品线的业绩贡献度上,亦是逐年增长,虽然2009年上半景气不是太乐观,但两家IC设计公司年营收衰退额相较同业都明显缩小。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案已陆续开出,并将集中在2009年下半交货,配合新增的照明用LED驱动IC产品线,在2009年第3季可望交货量产,聚积、点晶可望成为台面上最火红的LED驱动IC概念股。至于选择面板、NB等产品市场切入的模拟科、立锜、迅杰及致新,也已预告2009年LED驱动IC产品线的营收贡献度可望从2008年的不到3%,拉升到5~15%水平。

  其余积极抢入全球LED驱动IC市场的其它台系IC设计公司,由于LED驱动IC多在2008年下半、2009年上半才问世,在客户端的市场信心度仍需一段时间来建立,因此2009年看得到、吃不太到的情形,应该可以预见。不过,面对全球LED驱动IC市场需求正开始起飞,加上台系LED产业链分工完整,本土LED驱动IC自给率又偏低,在台系IC设计公司眼中,内部LED驱动IC产品线后续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甚至有可能成为公司下一个获利的金鸡。(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