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创光电:重组迫在眉睫 LED龙头加速上攻

2009-06-16 作者:康永飙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股东江西省电子集团将与新恒基国际集团签署了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将通过控股江西电子集团,从而间接控股上市公司联创光电。对此传言,3月5日公司进行了澄清。

  公司目前的经营陷入困境,业绩下滑明显,后期重组预期非常强烈。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3335万元,同比下降51.91%。再从09年一季报来看,公司2009年一季度发生亏损343.37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82.17%。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到来,整个LED行业低端市场严重萎缩,高端市场竞争加剧,整个产业面临供过于求的压力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江西电子集团被迫通过合作方改变光电资产缺乏技术含量和毛利率的局面。

  前期市场传言称,大股东江西省电子集团将与新恒基国际集团签署了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将通过控股江西电子集团,从而间接控股上市公司联创光电。对此传言,3月5日公司进行了澄清。但所谓“无风不起浪”,据了解,公司确实和香港新恒基有过合作方面的接触,而且江西电子集团前几年还因委托理财业务大幅亏损,近期以来一直在寻找买家,希望通过上市公司壳资源转让获得后续发展动力。因此,无论如何,即便此轮重组方不是市场传言的新恒基,最终仍会有新重组方介入,公司的重组已经迫在眉睫。一旦公司重组成功,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有望大大改善,可重点关注!

  LED龙头 受益政策扶持

  LED节能灯一直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行业前景广阔。早在08年4月,财政部和发展改革委就部署了首批获财政补贴的50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任务。大力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是实现中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到2010年前,中国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可累计节电290亿千瓦时,相当于少建6个百万千瓦级装机容量的火电厂。而在中国,节能灯普及率仍较低,一年白炽灯销量达20亿只,中小城市居民白炽灯的使用比例一般在50%以上,农村使用白炽灯的比例更大。因此,节能灯市场潜力非常巨大。而公司目前专心致力于LED产业的发展并且在行业内具有相当的实力,作为半导体照明工程全国五大产业基地之一,其主导产品光电器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因此将大幅受益于政策的扶持,发展前景极为看好。(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