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鸿海集团拟跨足LED以抢攻全球照明市场商机

2009-06-15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抢攻全球照明市场商机,台湾鸿海集团决定跨足LED上游蓝宝石长晶产业!鸿海日前透过旗下鸿扬创投,投资蓝宝石基板长晶大厂鑫晶钻,这也是鸿海继沛鑫、先进开发光电之后,又一桩LED的投资布局。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为抢攻全球照明市场商机,台湾鸿海集团决定跨足LED上游蓝宝石长晶产业!鸿海日前透过旗下鸿扬创投,投资蓝宝石基板长晶大厂鑫晶钻,这也是鸿海继沛鑫、先进开发光电之后,又一桩LED的投资布局。

  LED进入实质商业化的世代,除了被马英九团队列为重点发展产业,大陆也释出“十城万盏”的百亿元商机,加上LED笔电(NB)及电视渗透率大幅拉高,吸引各大集团进驻。目前除鸿海外,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老牌传产华新及台聚两集团也陆续投入LED新事业,各方人马相继投入此产业,显示LED前景闪亮。

  拓墣产业研究所预估,明年LED全球产值达80亿美元(约新台币2600多亿元),每年复合成长率13%至20%,至2012年全球产值将达108亿美元(约新台币3600亿元)。

  目前岛内跨入LED蓝宝石长晶的厂主除了鑫晶钻之外,尚有台聚集团旗下的越峰为主。鑫晶钻增资前资本额约3亿元,主要大股东为奇美电,这次增资近二成比重引进鸿海新股东进驻,奇美电持股比重从34%略为下滑,但鸿海及奇美电两大集团同时进驻鑫晶钻,显示蓝宝石长晶商机无限。

  业者指出,奇美电以及鸿海集团均着眼LED电视商机,鸿海更瞄准LED照明市场,在LED有积极的布局。

  鑫晶钻董事长郭莉莉表示,这次办理现增目的是为了扩充产能,由于新旧股东认购积极,现增超额认购,因此鸿海拿到的张数也有限,且鸿海是初期投资,参与的额度不大。不过,已展现鸿海对LED布局,已从中下游的封装、LED路灯组装,进一步往更上游的蓝宝石长晶迈进。

  鑫晶钻是蓝宝石长晶厂,主要生产蓝宝石晶棒,再出货给下游的兆晶科技切割成为基板,由于蓝宝石基板是蓝光LED重要的磊晶材料,该公司已通过璨圆、新世纪、泰谷、奇力、华上等台湾LED磊晶厂认证,产品并将在近期送给大厂认证。此外,也获三安、蓝宝、大连路明等大陆厂商认证。(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