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TCL照明李新强:买盏LED灯 让你用上一辈子

2009-06-10 作者: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主持人】:你好,感谢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现在照明行业来说,咱们的出口多还是内销多呢?今年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间,建国60周年,同样我们回顾照明行业,也有几十年历史了,那么TCL照明业务是有一个怎样的情况呢?

  【李新强】:我们整个TCL集团有有20多年历史了,而照明项目,到现在我们也做了9年。

  【主持人】:也算比较长的时间了。这十来年照明行业发展比较快,就您的感觉我们的消费者和产品分别都有什么变化呢?

  【李新强】:我们以前是做光源,打基础。最早的光源是节能灯。那个时候我们做直管的,最早是T10,现在市场上都没有了。然后是T8,不过现在基本也上没有了。从到到现在的T5、T4。

  【主持人】:从产品型号,我们看到编号在减小,这代表灯管的管径在减小。那么我们消费者不关心这些,他们关注产品在功能上、性能上有哪些变化呢?

  【李新强】:更节能了,就是沿着节能的主线发展的,这也是整个光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包括我们现在正在开发的LED项目,将会比现在的节能灯更加节能。现在LED照明产品其实技术不是问题,主要是价格,价格下不来的话,就没办法向普通消费者普及。比如我们做一款灯,要30元,其实在业内LED产品已经几乎是最便宜的了,但是消费者还是会觉得贵。所以现在的产品开发还主要集中在户外装饰,家居、民用的还比较少,主要是一些台灯之类的。简单,也容易接受。

  【主持人】:都说LED节能环保,请你举一个几十瓦的例子。

  【李新强】:比如我们的一款小台灯,9个灯珠,每个灯珠0.1瓦,加起来才不到一瓦。一瓦什么概念,就是1000个小时才耗费1度电。但是在价格上就肯定比普通的台灯贵,想刚才这盏灯就需要100块钱左右。

  【主持人】:既然比较贵,但是我这个能用多久?用这个可不可以省钱?

  【李新强】:LED的寿命一般8万小时,普通节能灯现在差不多做到8000小时,差不多是10倍了。如果用那还是省钱的,一瓦相当于十几瓦、二十几瓦,能用几万个小时。你跟消费者算一笔帐他才会知道,但是你不算的话他就会觉得太贵了不会买。从长远来说这个台灯也许就可以用一辈子,用其他的台灯肯定要换的,耗电也比较多。

  【主持人】:根据行业的发展,消费者的观念也在变,这方面有什么感觉呢?

  【李新强】:像我们除了在产品上有不断的尝试之外,还有一个扩展,就是把现有的产品怎么用到最好。这就是照明的一整套的方案。为了怎么样达到节能的效果,也营造一种很好的氛围。光文化,就是灯光效果营造一种文化效果,像广州的珠江两岸的灯光效果就很好。这就是我们倡导的光文化,珠江两边把光效果搞好了就形成了一种特色,珠江两边的经济也提升了。举个例子,比如珠江形成了夜景特色,两边的房子肯定就会涨价,所以说这就是光的经济价值。

  【主持人】:现在做户外灯型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吗?比如我们有了方案,怎么样让这种效果更好。

  【李新强】:我们是用最佳的组合方式,有一些工程没有进行系统设置可能形成很多光污染和浪费,我们会整合一套东西,利用最佳的整合方式。

  【主持人】:我们依托与技术还是设计呢?

  【李新强】:首先是技术、产品、设计,我们的灯具是经过国家质检局出来的,而且我们也和清华大学有一个光电合作,他们会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我们现在有一个博士生组成的团队,是一些资深设计师。他们就是研究这些,提供方案和思路。

  【主持人】:好的,谢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