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城万盏”加速中国LED照明产业的升级

2009-06-08 作者:曾聪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年初,为了扩大内需,推动中国LED产业的发展,降低能源消耗,中国科技部推出“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该计划涵盖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21个国内发达城市。

  2009年初,为了扩大内需,推动中国LED产业的发展,降低能源消耗,中国科技部推出“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方案,该计划涵盖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21个国内发达城市。国外也有类似的LED照明普及或研发计划,如美国的“固态照明计划”、欧洲的“彩虹计划”和日本的“21世纪照明计划”。“十城万盏”从规模和力度上完全可以同它们相提并论。

  据拓墣预测,2009年LED路灯将比2008年增长178%,产值达16.25亿美元,并预期2011年国内LED路灯有望达到800多万盏,渗透率8.5%。面对庞大的商机,相关厂商为之亢奋,但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端,未来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假如没有积极引导的话,可能会出现事倍功半的效果。

  国家标准须尽早制定规范行业发展

  “装在路上的灯忽然不亮了,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可能是电源的问题,有可能是散热的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LED本身的问题,但是一般使用者不会深究所发生的原因为何,只会认为是东西不好,因而降低使用这个东西的意愿。每个行业都有一些重要的规范,如果标准出台太慢的话,将不利于产业的竞争,会出现所谓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如果大家在这方面都能做得很好的话,“十城万盏”顺利推行,让大家感觉LED路灯确实不错,这个产业自然形成。”德士达光电总经理熊映翔道出了自己对国家尚未出台路灯标准的担忧。

  据悉,国家标准千呼万唤未出来,目前还在制定当中,很多省份都订立了自己的标准。今年五月广东省质监局审核通过了由东莞勤上光电牵头组织起草的《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准备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意在结束业界的无序竞争。

  今年4月两岸三地及欧美地区的光电业界人士在厦门会展中心对《LED道路照明现场测量规范》做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比较一致的意见,正寻求成为国家标准。各省标准不统一容易造成市场的混乱,国家标准的出台是结束无序状态的唯一途径,并可以提高中国LED业界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这次两岸专家共同讨论制定标准是实现两岸共同市场,相互分工合作的良好开端。

  华测检测公司的副总裁聂鹏翔在接受光电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在这方面还不够规范,我们做过国内的路灯检测,标准五花八门,精彩纷呈,并且检测也不具强制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