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麦格理:LED大尺寸背光专利限制少

2009-06-01 作者:未知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麦格理证券指出,LED在TFT-LCD面板背光源渗透率提升的速度,超乎预期,使得今年LED的需求强度,也高于预期。预期在环保节能趋势推动下,LED大尺寸背光应用将持续快速成长,LED芯片供给短缺情况可能持续到明年。

  麦格理证券指出,LED在TFT-LCD面板背光源渗透率提升的速度,超乎预期,使得今年LED的需求强度,也高于预期。预期在环保节能趋势推动下,LED大尺寸背光应用将持续快速成长,LED芯片供给短缺情况可能持续到明年。加上LED在大尺寸面板背光应用的专利限制较少、交叉授权机会又较大,台厂可望取得较大市占率。因此尽管国内LED族群股价短线累积涨幅已大,麦格理证券对于国内LED族群仍持正面看法。

  根据麦格理证券预估,今年LED NB渗透率将达55%,明年上看90%。LED背光源在LCD TV方面的渗透率,预估将达5%,明年上看10%。LCD Monitor导入LED背光源虽然刚起步,但预期今年渗透率也将来到3%,明年也将达5%。由于LED背光源在大尺寸面板背光应用的增长速度较预期来得快,造成LED芯片供给紧俏。

  麦格理证券预计,这波LED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甚至2010年。由于买方短期内将无法获得充裕的LED料源,目前麦格理证券对于台湾地区的LED族群股价表现,仍维持正面看法。

  另方面,过去手机市场高阶LED应用主要专利技术由Nichia所主导,但在大尺寸面板背光源应用中,包括NB、TV、Monitor等等大尺寸显示器的背光源应用中,由于比较没有太多严格的专利技术限制,却有较大的交叉授权机会,台湾LED厂商在这方面可望争取到较大的市占率。

  目前国内已打入大尺寸背光源供应链的LED上游外延/芯片厂商,包括晶电、璨圆、泰谷等等,中游封装业者则有亿光、宏齐、东贝等等。

  其中,晶电因最具经济规模、产品技术领先,加上财务体质稳健、资金充裕,市场赋予的本梦比不断升高。尽管高盛证券、摩根士丹利证券截至5月份都还对晶电持负面看法,但仍有大和国泰证券给予目标价103元新台币。晶电日前股价则是冲过百元大关,达到波段新高109元新台币。目前巴黎证券对晶电的目标价更来到130元新台币,市场对璨圆、泰谷的目标价也分别提高到50元新台币、30元新台币水位。(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