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 TV蓄势待发,海信、清华同方相继推出

2009-05-25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际电视品牌大厂纷纷投入LED背光源液晶电视LCD TV新产品开发,韩国三星Samsung已领先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印度等市场发表LED TV。大陆TV厂商在LCD TV渗透率加速提高后,也极力开发LED TV。

  国际电视品牌大厂纷纷投入LED背光源液晶电视LCD TV新产品开发,韩国三星Samsung已领先在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印度等市场发表LED TV。大陆TV厂商在LCD TV渗透率加速提高后,也极力开发LED TV。拓墣产业研究所指出,包括康佳、创维、TCL等本地TV大厂均已发展出LED背光模块,海信的42英寸LED TV已于2008年北京奥运前上市,目前正进入第二阶段LED背光模块投产。清华同方的LED背光模块新产能预计于今年5月投产、7月量产。

  拓墣表示,去年全球LCD TV市场规模约1.01亿台,预计今年全球LCD TV市场规模将达1.2亿台,明年成长到1.4亿台,2011年达1.63亿台。其中,LED背光源LCD TV渗透率在2008年约0.2%,预计2009年将提高到2%,2010年达到5%,2011年来到8%。

  目前在LED TV市场的布局,以韩国的三星态度最为积极。但日本TV大厂包括SONY、Sharp近年来也陆续推出数款LED背光源LCD TV。其中,Samsung在2006年推出40英寸搭载RGB三色封装LED背光源的LCD TV,2007年推出40英寸、46英寸、52英寸、57英寸白光LED背光源LCD TV,2008年到2009年先后推出系列6和系列7的40英寸、46英寸、55英寸LCD TV。2009年再推出系列8的46英寸、55英寸白光LED背光源LCD TV。

  日本SONY早在2004年就推出40英寸和46英寸的RGB三色LED封装背光源LCD TV,2007年推出70英寸RBG背光源LCD TV,2008年再推46英寸、55英寸RGB封装LED背光源LCD TV,以及白光LED背光40英寸LCD TV。Sharp也在2008年推出RGB 封装LED背光的52英寸、65英寸LCD TV。

  另外韩国的LG在2008年推出白光LED背光的47英寸LCD TV后,2009年再推42英寸、47英寸、55英寸白光LED背光LCD TV。台湾地区的TV大厂—瑞轩(2489)旗下的品牌VIZIO,也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大尺寸LED背光LCD TV。

  因应LED背光源节能环保趋势,大陆的TV业者,近年来也纷纷投入LED背光源TV和大尺寸显示屏产品的开发。根据拓墣调查,康佳早于2008年前就开始耕耘LED户外显示屏市场,并于2008年11月以8.86亿人民币,投入昆山模块厂,预计要用于生产LED背光模块。

  海信抢在2008年北京奥运之前,就率先把42英寸LED背光源液晶电视推上市,同时也投入第二期LED背光模块投产计划。清华同方预计将以8亿人民币,在沈阳、广州建立2个LED液晶模块基地。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并于7月份量产。

  创维也透过与深圳帝光的合作,投入大尺寸LED背光模块的开发,并取得相关专利,已于2008年10月份大陆的电子展中,正式展出大尺寸LED背光模块。TCL则依品牌优势,蓄势发展LED TV。长虹在2008年4月份投入OLED产品开发后,也同时积极布局LED户外显示屏和照明应用。(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