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09照明企业新动向:回归国内 主打设计

2009-04-16 作者: 来源:消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灯具出口持续下滑,但国内市场的多个“利好”,则让一直以外向型为主的LED灯具企业看到了巨大商机,纷纷“回归”国内市场。  

找寻设计“蓝海”

  远程控制系统是勤上光电的一项重要工业设计成果。该系统通过对每盏路灯进行编号,当路灯坏掉时,系统马上报警是哪一盏灯坏了,以便及时派人去修理。此外,这个系统还有一个程序,只要点击一下,整个城市的路灯在凌晨零点到五点,照明亮度可以“集体”降下来。“这就是根据需求的一种创意工业设计,最后演变为竞争力。我们公司2007年时LED灯具的销售额只有2000万元,2008就达到1.3个亿,而今年接到的订单目前已有五、六个亿。”勤上光电董事长李旭亮告诉笔者。

  通过工业设计找到“蓝海”的还有鄞州东能。上个月,上海亚明将获得的总计超过200万元的上海世博会工程的两个LED灯具订单交给了鄞州东能。作为上海亚明的OEM合作厂商,鄞州东能拥有的产品设计能力令其获得了重要的订单。“面对众多竞争者,能够拥有产品的设计优势尤为重要。”鄞州东能销售总监林碧勇坦陈。

  “回归”是大方向

  “现在国内市场也同样要求使用节能照明电器,国家正在鼓励、推广节能灯,各项工程的招标也要求使用节能灯,传统灯具将逐步淡出国内市场。”林碧勇表示。

  金融危机以来,我国灯具出口持续下滑,但国内市场的多个“利好”,则让一直以外向型为主的LED灯具企业看到了巨大商机,纷纷“回归”国内市场。

  宁波市灯具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林康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日前国家出台的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中,有不少是市政设施建设,这些都要用到节能灯。按照规划,今年我国将推广1亿只高效照明产品,北京、天津等城市将对公园、庭院的光源进行改造,全部使用节能灯。此外,随着上海世博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全面启动,照明项目投入预计约为10亿元。这些都为LED灯具企业“回归”国内市场提供了机遇。

  “设计化生存”无疑是现代企业家们的生存之道。传统外向型LED灯具制造企业大批“回归”国内市场,自主工业设计成为重要的竞争手段。李旭亮说,企业及时转型,凭借自主设计、自主创新,让他在这一轮危机中活了下来。他庆幸自已选对了路。谈到创新,他还有很多想法。“LED灯具是节能产品,如何将它做得更有创意,更具个性化,让广大国内消费者喜欢,主动掏多点钱来买你的产品。我想,我们现在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也尝到了一点点甜头。(编辑:XGY)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