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磊获日亚新单,预计广告牌照明标案Q3转热

2009-04-08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于去年与日本大厂日亚化Nichia达成将合作范围扩大之协议后,经过试产阶段,已于今年3月接获新的订单,虽然初期量还不大,但背光产品可望于第二季有较显著出货量成长。光磊预期,第二季营运表现将会比第一季好。至于大陆路灯、户外照明及广告牌等等标案市场,相关需求在第三季也将逐渐释出。

  LED大厂光磊今年1-2月陷入营运谷底,3月营收和毛利率已回升。由于去年与日本大厂日亚化Nichia达成将合作范围扩大之协议后,经过试产阶段,已于今年3月接获新的订单,虽然初期量还不大,但背光产品可望于第二季有较显著出货量成长。光磊预期,第二季营运表现将会比第一季好。至于大陆路灯、户外照明及广告牌等等标案市场,相关需求在第三季也将逐渐释出。

  光磊今年1-2月营收降到2-3亿元新台币低点,毛利率也来到低档。光磊表示,主因是景气差、产业淡季,加上10号公报使得闲置产能反映到成本,使得营收和毛利同步下滑。但随着LED各主要应用,包括背光、照明、广告牌等等,需求都逐步回温,光磊3月份营收也持续小幅回升。预期第二季状况将会比第一季好,第一季将是今年的谷底,而1月份又是第一季最差的月份。

  光磊指出,今年主要业务目标,包括背光、广告牌、路灯及户外景观照明等等应用市场。其中,背光应用产品在去年与日亚化达成协议,将代工合作范围扩大后,经过试产阶段,已于今年3月份接获新订单,虽然初期量还不大,但预期第二季应有机会持续放量,为第二季业绩注入动能。

  广告牌方面,包括大陆市场的路灯装置、上海世界博览会相关广告牌与户外照明设施等等标案需求,光磊近期都积极联络中。但初步了解,由于相关建置时间大约仅需2-3季,预料相关需求大约要到第三季以后,才会较显著释出。一般照明方面,尽管光磊于去年推出系列新产品卡位布局,但公司认为,根据业务端的讯息,终端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来酝酿。

  目前光磊LED芯片总产能为3000KK/月。其中,包括四元、蓝光、红外线等等高亮度LED产能约1000KK/月。近来LED市况回温,厂商是否恢复扩产计划引起市场关注。不过,光磊强调,由于目前平均产能利用率大约60%-70%,暂时还没有扩产的必要性。至于去年暂时喊停的宁波厂扩产计划,目前也尚无复工时间表。 (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