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璨圆估2月营收回升20%,首季仍难脱亏损

2009-02-13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LED上游外延厂璨圆2009年加强抢攻中国大陆市场和显示广告牌Display、照明等等非消费性应用领域。璨圆指出,尽管目前市场状况与1月份差异不大,订单能见度仍维持在2星期以内,但以目前的接单情况推算,2月份营收将优于上月。

  台LED上游外延厂璨圆2009年加强抢攻中国大陆市场和显示广告牌Display、照明等等非消费性应用领域。璨圆指出,尽管目前市场状况与1月份差异不大,订单能见度仍维持在2星期以内,但以目前的接单情况推算,2月份营收将优于上月。初估璨圆2月营收可望回升到6000万元新台币以上,月增幅度估20%。但若首季营收仍仅维持在2亿元水位,第一季恐仍难脱亏损状态。

  目前璨圆主要产品组合,包括中小尺寸背光占营收比重约50%,Display显示广告牌应用营收占比约25%,高功率Highpower营收占比约10%,手机应用占营收比重约5%-10%,其它5%-10%。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近来随消费减弱而急冻影响,璨圆表示,非消费性应用如显示广告牌Display和照明等等,将是2009年的研发与业务投入重点,尤其是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

  为了加强耕耘中国大陆市场,璨圆于2008年12月间经由董事会通过,将新增投入150万美元、约当新台币5000多万元,于中国山东省成立山东璨圆,从事LED上游外延制造与销售。璨圆表示,由于目前宁波璨圆只是业务据点、堤供产品销售平台,未来山东璨圆将引进机台生产制造,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发展也将更深入。

  对于LED TV应用,璨圆表示,值得乐观期待。主因是近来LED价格快速下滑,有利于品牌厂商导入LED TV背光源成本降低,尤其日前三星Samsung表示将力推LED TV后,来自中国大陆等新兴市场的客户对于LED TV应用Chip的询问度增加。至于市场盛传璨圆已打入Samsung供应炼,璨圆则未予证实。

  由于璨圆1月份营收仅5300万元新台币,单月持续亏损。即使2月份回升到6000万元新台币以上,3月进步回温,第一季营收估约2亿元新台币上下水平,仍尚未脱离亏损状态。业内人士预计以此营收回升速度来看,璨圆可能至少还要面临连续2季的亏损。(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