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技LED背光源已囊括台湾所有品牌客户

2009-01-27 作者: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笔记本电脑(NB)采用LED当作背光源,已成趋势。光宝科技切入LED背光源的速度为台湾地区最快,截至去年底为止,所有推出LED作为背光源的NB品牌,都已经是光宝科技的客户。至于LED路灯和低温照明,则是今年LED部门的重点发展目标。

  笔记本电脑(NB)采用LED当作背光源,已成趋势。光宝科技切入LED背光源的速度为台湾地区最快,截至去年底为止,所有推出LED作为背光源的NB品牌,都已经是光宝科技的客户。至于LED路灯和低温照明,则是今年LED部门的重点发展目标。

  光宝科技在专注于企业营运发展的同时,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该公司长期赞助国内知名摄鹤摄影家吴绍同,分享摄影艺术之美及推广生态保育的概念,并于昨日举行摄鹤十七摄影集发表会,现场包括施振荣在内的电子业大老也出席捧场。

  近期LED产业再度展现主流架势,各家厂商相继推出LED解决方案,光宝科技董事长宋恭源表示,整体LED产业将持续增长,参与的厂商越多越好,如此一来才能把市场大饼给做大。

  光宝科技的LED部门,去年营收约100亿元新台币,在显示器部门让渡给纬创之后,占整体的营收比重已拉高到10%。值得注意的是,光宝科技在NB的LED背光源部分进度为台湾地区业界最快,在去年上半年时争取到两家客户,到了第三季末已经增加为四家客户,而该公司昨日更进一步指出,目前有意开发LED背光源NB的国际品牌厂商,都已经是其客户,显示其增长速度之快。

  看好LED应用越来越广,光宝科技今年也将强化LED路灯、低温照明领域的布局。在LED路灯方面,光宝科技是透过持股约七成的光林电子,以该公司在美国经营LED信号灯、LED路灯的经验,切入台湾地区和大陆市场。林行宪说,以往LED路灯并无统一标准,但目前各国相继制订规格,预期今年的需求将会开始大幅增长,光宝科技布局已久,未来会更积极去推动相关业务。

  在低温照明方面,则是透过和家电业者的,以通过客户零组件认证方式,切入家电供应链。此外,光宝科技去年转投资美国的Semiled,则是以高亮度的LED为主,今年则会朝向LED上游chip、下游系统应用,或通路端进行垂直整合。

  对于景气展望,光宝科技总裁林行宪指出,第一季还是看不清楚。光宝科技表示,今年的营运重心强调的是现金部位,目前该公司的净现金部位约60亿元新台币、约当现金约200亿元新台币,足以因应景气的寒冬。(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