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电大规模介入LED灯具市场

2009-01-15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在景气寒冬中,台达电推出全球首创可调光LED灯具,技术领先日本半年,台湾效率最高的LED路灯也正式亮相。后来居上的台达电更与LED磊晶龙头厂晶电策略联盟,这让光宝、鸿海等有意跨入LED照明的科技厂芒刺在背,但也让LED磊晶厂身价看涨。

  来自台湾媒体的报道,在景气寒冬中,台达电推出全球首创可调光LED灯具,技术领先日本半年,台湾效率最高的LED路灯也正式亮相。后来居上的台达电更与LED磊晶龙头厂晶电策略联盟,这让光宝、鸿海等有意跨入LED照明的科技厂芒刺在背,但也让LED磊晶厂身价看涨。

  1月13日,台达电一口气展出14项LED灯具,且也公布台达电一年来投资的五家与LED照明供应链相关厂商,让众LED厂大跌眼镜,不但对台达电在LED布局之深感到敬畏,更肯定会加速LED照明时代的来临。这是台湾第一家大规模推出LED照明产品的厂家,也使台达电与光宝的战争,将从之前的电源供应器再延烧到LED晶粒厂货源。

  由于光宝和台达电同为台湾电源供应器大厂,光宝又是晶电的董事兼大客户,对于晶电将与台达电策略联盟一事,晶电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张世贤低调表示,台达电是晶电的客户,晶电应用在照明的高功率LED效率,目前居业界领先地位。不过,据了解,早在一年前晶电研发多接面的三五族太阳能电池磊晶时,郑崇华就曾到晶电听取简报,如今晶电的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已准备送样,太阳能和LED大幅拉近了台达电和晶电的距离。台达电已表示,LED照明未来会采购晶电的LED芯片,台达电更证实已接获欧美订单,并在第一季末、第二季初量产。台达电固态照明事业部零组件事业群处长江文兴表示,在光源从白炽灯转型到LED之际,台湾厂商一定可以占有一席之地,台达电的目标就是要在国际舞台上看到台湾厂商的灯具,台达电目前在LED照明已作到垂直整合,仅原材料和磊晶阶段还没有跨入,但已从晶粒、LED封装和LED灯具都做了布局。

  2008年8月,光宝以1,000万美元转投资美国高功率晶粒厂Semiled,光宝对晶电的投资仍不敢掉以轻心。因为光宝要以大客户和董事身份掌握LED的货源,杠杆操作取得自己在LED产业链最佳的地位。台达电在记者会上对外宣称已跨入LED晶粒,但在公开信息中却只是从LED封装开始,接下来台达电的布局是怎样,近日股价低的晶电股权是否会发生变化,而作为台达电竞争对手的光宝,又有怎样的行动?看来,台达电确实投下了2009年来LED业界的第一颗震撼弹!(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