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世纪初估1月营收为2009年谷底

2009-01-14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上游外延厂新世纪2008年12月营收降到6126万元新台币,公司预计,1月份营收应该还有低点。不过随着下游年关淘汰热潮调整告一段落,加上存货也调节得差不多,最快农历年后业绩就可望在回补库存需求下,逐步回升。另方面,预期中国2009年内地仍将有大量LED广泛照明应用标案订单将持续释出,对于业绩也将提供稳定支撑。

  台湾地区LED上游外延厂新世纪2008年12月营收降到6126万元新台币,公司预计,1月份营收应该还有低点。不过随着下游年关淘汰热潮调整告一段落,加上存货也调节得差不多,最快农历年后业绩就可望在回补库存需求下,逐步回升。另方面,预期中国2009年内地仍将有大量LED广泛照明应用标案订单将持续释出,对于业绩也将提供稳定支撑。

  根据新世纪公司统计,包括路灯、区域景观照明、广告牌等等非消费性应用占新世纪2008年营收占比,高达90%以上,消费性应用占营收比重已降到10%以下。新世纪表示,非消费性、广泛照明应用仍将是2009年的研发和业务发展部局重心。由于中国大陆将于2010年举办世博会,此类大型国际性活动所带动的相关需求,都会在前1-2年内陆续释出,预料世博会也将为LED照明应用再掀高潮。

  虽然1月份受到工作天数较少影响,新世纪预计,1月营收应该还有低点,会比12月更差。但1月份营收可能也将是2009年最坏的月份。随着农历年假期结束,需求可能就会逐渐回升,带动月营收逐步升温。主因是这波需求调整很多是来自于通路库存调节,而库存水位已大幅降低。加上年关前的厂商淘汰热潮也将告一段落,预料整体市场需求情况都慢慢趋于稳定。

  新世纪2008年12月营收降到6126万元新台币,月减38%、年减32%,但累计2008年全年营收仍有13.89亿元新台币,年成长率33%。新世纪指出,损益方面公司内部还在结算,但初估2008年第四季应该还有盈余,只是chip部分毛利率确实有些下滑,主因是第四季清不少库存,而且产能利用率降低对毛利率也造成冲击。(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