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本东北大学等演示直流供电系统

2009-01-07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与NEC东金、住友商事及积水建房等2008年12月26日共同实施了将太阳能电池所发直流电直接存储至锂离子充电电池,并以直流形式直接向家电供应积蓄电力的验证试验(图1)。演示了向液晶电视、室内LED照明灯直接供应直流电的情况。

 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系与NEC东金、住友商事及积水建房等2008年12月26日共同实施了将太阳能电池所发直流电直接存储至锂离子充电电池,并以直流形式直接向家电供应积蓄电力的验证试验(图1)。演示了向液晶电视、室内LED照明灯直接供应直流电的情况。

  此次的演示中,备有利用不同系统分别将太阳能电池所发电力存储至2个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并向设备端供应直流电的两组系统(图2)。因此,总共能够通过4个系统供应直流电(图3,4)。

  太阳能电池方面,每6枚面板为1个单元,设置了12枚面板(图5)。单元规格方面,最大输出功率为270W,电压为36~45V。使用了4个电容量120W、电压28V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该电池是NEC东金制造的配备于电动助力自行车的市售产品。

  由于太阳能电池所发的直流电电压为36V~45V,因此通过DC-DC转换器降压,供应给28V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图6)。通过锂离子充电电池以原电压进行供应的单元有两个,根据设备端的规格以24V和12V的电压供应的单元各一个。

  此次的演示中,提供了液晶电视、DVD播放器、室内LED照明灯及室外LED照明灯4种电子产品。其中,液晶电视和DVD播放器使用了以12V电压供电的单元(图7)。液晶电视是原本需要利用AC适配器进行电力转换的机型,因此此次没有使用AC适配器而是直接供应12V的直流电(图8)。不过,由于DVD播放器通常在播放器内进行AC-DC转换,因此演示中利用市售车载DC-AC转换器将12V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进行供电。以12V供电的单元的负载功率约为70W。液晶电视的功耗为45W,DVD播放器为25W左右。

  室内LED照明灯通过24V供电单元直接供电(图9)。室内LED照明灯配备200多个LED,不过功耗只有18W左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