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访北京集美组设计公司董事长梁建国

2008-12-22 作者:郑雅琴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梁建国先生,集美组 执行总裁、创意总监;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北京集美组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意总监梁建国

  阿拉丁照明网:梁总,您好!您认为在当前这个都在说冬天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的设计应该怎样来把握?

  梁建国:其实,目前的设计应该是走向于人文设计、本土设计,我说的人文设计和本土设计应该是建筑物结合当地的人文风貌、当地的地理特色、文化习俗来做的设计,与当地的文化水乳交融。而在材料的选择是则要花更多的心思去研究和考量!总的说来,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不要东施效颦。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酒店设计里面有哪些元素是比较重要的?

  梁建国:设计创作源于生活,南方和北方不太一样,生活的导向决定一切,要从生活中引领设计,而不是强加一些设计的概念给大众。现在,其实酒店这个概念越来越模糊化和边缘化,很多私人会所或者高级俱乐部也可以作为酒店的概念来设计,而不仅仅是原来单纯意义上的酒店。

  阿拉丁照明网:照明现在越来越被室内设计师所重视,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依旧存在很多问题,您在这方面是怎么看待的?

  梁建国:照明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的配合问题一直都是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问题也在于设计师的地位没有得到社会很好的认可。在很多项目中,室内设计师的设计费很低,而照明设计的设计费更是为零,那怎么会有好的灯光设计配合到项目中去呢?更有甚者,灯具厂家和一些室内设计公司形成利益关系,这样出来的设计作品可想而知了!另外,业主的一些意识也是靠设计师来引导的,如果这个室内设计师自身的水平有限,也是不能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没有让业主重视起照明的设计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

  阿拉丁照明网:您在设计上主要的表现手法是怎样的?

  梁建国:我比较喜欢用陈设的手法来做室内设计,室内设计的本质就是轻装修,重装饰。这个在国外,一直以来都奉行的做法,

  不过,在众多的光环之下的梁总却非常的平易近人,在1个多小时的访谈中让我感悟到,设计缘于生活并高于生活!

梁建国设计作品

梁建国设计作品

梁建国设计作品

  梁建国简历

  一、职务

  集美组 执行总裁、创意总监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二、荣誉及获奖业绩

  中国室内设计成就奖

  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

  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

  影响广州室内二十年二十人之一

  三、最新作品

  1、 北京北湖九号

  2、 北京时尚大厦

  3、 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

  4、 北京湾会所

  5、 北京SOHU尚都一泉德私人会所

  6、 中信北京国泰饭店

  7、 建业集团老房子商业街

  8、 北京团结湖私人会所

  9、 北京国子监四合院

  [高端]酒店室内与灯光设计研讨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