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圣诞灯串藏隐患 贵不一定有保证

2008-12-22 作者:admin 来源:中央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高价圣诞灯串,竟暗藏电击危机!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检测市售圣诞应景商品,其中1款购自百货公司、售价新台币699元的样品,绝缘耐电压试验不合格,可能使消费者身陷电击危机。

  高价圣诞灯串,竟暗藏电击危机!经济部标准检验局检测市售圣诞应景商品,其中1款购自百货公司、售价新台币699元的样品,绝缘耐电压试验不合格,可能使消费者身陷电击危机。

  而在20件灯串商品中,另有1件购自知名连锁书店的样品,其导体截面积检测不合格。标检局指出,消费者安装灯串拉扯电线时,易造成导体内部芯线断裂,引起电线温度上升,可能有高温起火燃烧的危险。

  标检局在11、12月间购买市售耶诞应景商品进行检测,包括圣诞树16件、圣诞饰品30件、圣诞灯串20件、雪花罐4件。

  在20件灯串样品中,2件检测结果有安全疑虑。其中,购自高雄梦时代宜得利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钻石牌」灯串,经绝缘抗阻、耐电压、漏电流测试,结果不合格。而其售价699元,为本次检测20件样品之最。

  标检局副局长王正辉说,商品未通过绝缘耐电压试验,表示绝缘能力不足,容易使消费者身陷电击危机。

  另1件购自高雄市前镇区一心路金石堂书局、无标示厂牌的样品,检测结果导体截面积为0.2047平方公厘,并不合格。

  王正辉说,如电线截面积不足0.5平方公厘,当消费者安装灯串拉扯电线时,易造成导体内部芯线断裂,使用时可能造成电线温度上升,有高温起火燃烧的危险。

  标检局另外提醒,注明室内使用的灯串商品,绝不可于户外使用,以免因下雨或朝露而沾上水滴,影响绝缘性能;甚至在长期日晒雨淋下,使绝缘劣化或破裂,产生短路及电击的危险。

  四方会谈:酒店照明如何设计才好?
  楼市低迷 对家居照明市场5大影响
  10人大PK:LED路灯这块肉还没有熟!
  甘肃:城市照明设施分析报告(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