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710盏高压钠灯上岗西临高速被质疑浪费

2008-12-12 作者:admin 来源:华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西临高速目前线缆敷设和电力控制、监控设备及710根灯杆已安装到位。道路照明灯具采用功率为400瓦的高压钠灯。工程总投资3900万元。有网友质疑“现在安装以后挪,会不会浪费?”

  灯杆高14米间距50米采用400瓦高压钠灯

  西临高速于1990年12月建成通车,当时的高速公路设计没有配套照明设施。临潼撤县设区后,西临高速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城际高速公路。作为西安市去往临潼华清池、兵马俑等景区的旅游景观路,西临高速也成为西安的一个形象窗口。为此,省高速集团决定改善、提升该路功能,为西临高速增设照明设施。

  昨日,在西临高速与快速干道交接处,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灯杆进行细微调整。项目组人员表示,该项目12月5日开始施工,目前线缆敷设和电力控制、监控设备及710根灯杆已安装到位。每根灯杆高度为14米,间距约50米,灯具采用功率为400瓦的高压钠灯。工程总投资3900万元。该人员表示,虽然工期很紧,但从目前进度来看,可按计划于12月20日投入使用。

  全线自控手控相结合设有节电控制柜

  据介绍,全线路灯照明采用集中自动控制和手动控制结合方式,在箱式变电站低压侧设有节电控制柜,节电器可通过调压控制照明,达到节能功效。

  ■网友质疑现在安装以后挪,会不会浪费?

  省高速集团回应:拓改后照明设施移位问题的确存在,但周期会比较长,是几年以后的事情

  针对西临高速公路投资安装路灯一事,有网友发表了不同看法。

  一位网友在华商网发帖:西潼高速西安至临潼段现在装路灯,11月西潼高速拓宽改造工程拉开帷幕,双向4车道将改为8车道,难道以后不挪照明灯吗?此举会不会是一种浪费?

  省高速集团大修项目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改扩建的是西(安)潼(关)高速临潼至渭南段,工期约为3年,西临高速改扩建尚未展开。网友担忧的照明设施移位问题的确存在,但周期会比较长,是几年以后的事。照明工程有利于西临高速改善通行条件,待西临高速改扩建完成时,设施移位会一并完成。

  据了解,照明工程中设施投资所占比例较大,约为工程总投资的90%以上,施工费用所占比例较小。

中国酒店照明市场有多大?
[任元会:一项工程好坏有5大标准]
[视线:图记重庆30年灯光变迁]
[热议:谁都逃不了的金融危机?]
[软件:BetterWMF汉化版]
[下载:工业企业照明设计标准]
[推荐:北京维特佳照明工程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