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LED产业应对金融危机

2008-12-0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以来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LED产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上中游行业“寡头”竞争激烈,下游行业一部分企业被淘汰;外企加速准入,国内市场细分速度加快。


  今年以来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LED产业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上中游行业“寡头”竞争激烈,下游行业一部分企业被淘汰;外企加速准入,国内市场细分速度加快。

  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LED产业发展,把其列入“十百千亿工程”中的“千亿产业”之一来培育。在当前严峻的发展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前,如何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做强做大LED产业,成为我省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

  产品研发

  从“青苹果”到“红苹果”

  在当前LED产业竞争日益加剧的形势下,新产品研发过程加快,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欧美一些国家和日本更加重视科技型集成式应用产品的开发,这对LED企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从我省LED龙头企业——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来看,虽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硅衬底发光二极材料及器件”目前已获得47项国家专利,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但在产业化过程中将受到拥有成熟技术路线的国际大企业的挑战。

  LED产业既是朝阳产业,又是高科技产业。技术决定着产品,产品决定着市场。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总裁江风益表示:“晶能光电的‘硅衬底发光二极管’自今年5月生产以来,产品合格率由开工时的5%一跃上升到目前的60%,本月底有望达到70%。但在国内外产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公司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力度,使产品技术进一步成熟,实现从‘青苹果’到‘红苹果’的转变。同时,在目前只有蓝光、绿光产品的基础上,尽快研发出红光、白光产品,增加产品品种。通过努力,使产能由今年的20多亿粒尽快提高到年产100亿粒。”

  我省LED重点企业——联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蒋国忠表示:“联创光电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LED产业和实施节能减排政策的机遇,在今年LED产品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亿多元的基础上,未来5年计划投资10亿元,在硅衬底领域与晶能光电进行战略合作,大力发展半导体照明光源产业,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做大做强江西LED产业。”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着力申报国家LED工程中心,并支持“硅衬底发光二极材料及器件”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争取将其列为国家乃至世界标准,这将对我省LED产业发展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产业链延伸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LED产业的低端市场严重萎缩,高端市场竞争加剧。这说明,产业链的延伸,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培育,上、中、下游产品的齐全,对LED产业发展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