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世纪获LED光源订单 明年起出货量将大增

2008-12-02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上游外延厂新世纪光电跨入LED新应用领域,接获全球二大打印机大厂的LED光源订单,提供黄光、绿光和蓝光的LED光源,成为全球第一家用氮化镓(GaN)技术生产黄光LED的厂商。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锺宽仁表示,新世纪开拓出自己的蓝海,明年仍能维持二成到三成的增长。

  台湾地区LED上游外延厂新世纪光电跨入LED新应用领域,接获全球二大打印机大厂的LED光源订单,提供黄光、绿光和蓝光的LED光源,成为全球第一家用氮化镓(GaN)技术生产黄光LED的厂商。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锺宽仁表示,新世纪开拓出自己的蓝海,明年仍能维持二成到三成的增长。

  上市以来避开LED背光源市场,走大陆户外广告牌的新世纪光电,今年受到不景气冲击相对较小,前三季每股税后纯益达3.03元新台币,大幅领先龙头厂晶电的0.94元新台币,新世纪光电董事长特别助理林岳志表示,新世纪接获全球前二大打印机大厂的LED光源订单,目前出货量是每个月500到1,000万颗,明年起出货量会大增。

  锺宽仁表示,明年第一季是LED的传统淡季,由于新世纪聚焦的户外广告牌明年还是会有三成的增长,且在大陆是增长期的产品,预计明年第二季市场就会回春,新世纪明年还是会有20%至30%的增 长。

  锺宽仁强调,新世纪接获打印机大厂的订单,这代表公司的技术已达到一流水平,在打印机的四种LED光源中,除了红光LED外,新世纪供应黄光、绿光和蓝光LED,是第一家用氮化镓的技术长长波长的黄光LED。

  LED打印机是由日本Okidata会社最早开发、制造,Okidata采用红外线LED灯光源,打造出LED数组,直接将数字数据转成光信息打在感光鼓上,但当时分辨率并不能与激光打印机媲美,但LED打印机的构造便宜,不需要激光打印机采用的对焦镜头、折射镜片等其它部件,产品可以轻量化与价廉化。

  LED业内人士分析,LED Printer的优点有环保节能,LED可直接在低压条件下产生高亮光源,可以节电、无臭氧产生,而传统的Laser打印机工作时高压传递影像,会产生大量臭氧及其它有害物质,且体积较小,符合讲求多功能整合的产品趋势,加上打印速度快,不必像laser打印一样需要相对较长的暖机时间。

  在以注重环境保护闻名的欧洲,LED彩色打印机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在加拿大等强调环保和智能应用的国家,LED彩色打印机的销量更是超过传统的激光打印机。

  林岳志表示,明年LED外延和芯片应用在LED打印机占营收的比重有望达到10%,而户外广告牌的部份达40%,由于中国大陆推动扩大内需的计划中,也包括LED的工程,新世纪在大陆户外广告牌的市场占有率高,预计可以吃到大陆扩大内需的大饼。(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