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大立精品馆LED照明绚丽缤纷(图)

2008-11-25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大立精品馆于日前开幕,炫丽缤纷的LED外墙吸引民众目光,多样性的LED照明灯光光影变化效果赋予建筑外观丰富的视觉感受,成为高雄城市新地标之一。

台湾大立精品馆LED照明绚丽缤纷(图)

白天建筑物的外观

台湾大立精品馆LED照明绚丽缤纷(图)

晚间LED照明动态打上光的建筑物外观

  位于我国南台湾的港都高雄,当地的大立精品馆于日前开幕,炫丽缤纷的LED外墙吸引民众目光,多样性的灯光光影变化效果赋予建筑外观丰富的视觉感受,成为高雄城市新地标之一。此案为荷兰UN Studio与LED照明台厂中盟光电(AOP)历时两年合作设计完成,其中LED灯具之设计与制造、控制系统及程序开发皆由中盟光电操刀。此合作案规模庞大,中盟导入知名灯光控制系统Ecue Lighting程序,使用之LED灯具总数约2,500pcs、高功率R/G/B三色合一LED总用量高达12,000颗。

  建筑物外观光影变化所产生的巨幅图腾是此一建筑设计的重要元素,在夜间如何利用光学影像技术与建筑本身图腾的特殊性产生呼应,成为首要克服之困难点。由于此建筑设计为海湾曲线造型,中盟光电在设计LED灯具排列方式时,须针对其圆弧型主体结构之不同切线长度进行规划,使用之LED灯具尺寸规格高达约200种,意味着控制系统与灯具间的对应关系十分复杂,因此,中盟在控制系统方面采用目前全球极少实际案例之非矩阵式布置,经过半年研究测试,成功克服此技术困难,为中盟于建筑照明技术方面之一大突破。此外,为求整体结构美观性,所有LED灯具安装及电源/讯号之走线皆为隐藏式设计,需配合大楼施工进度将LED装置置入建筑主体钢构结构中,施工难度较高,因而此LED设计案历时两年方告完工。

  中盟光电旗下研发团队组织完整,拥有光、机、电、热、控全方位技术能力,近年来不断开发多样化LED室内、户外照明产品,并持续与国际知名大厂进行ODM合作,提供LED照明全面解决方案。本次大立精品馆LED建筑外墙顺利运作,将高雄市区夜晚点缀的更加缤纷夺目,未来LED建筑照明跃升为夜晚城市景观主角将指日可待。

  深圳华强北灯光暗淡:LED灯坏了(图) 2008-11-25
 
上海淮海路灯光隧道彻底隐退(图) 2008-11-25
 
郑见伟:三方面把脉杭州夜景照明 2008-11-25
 
缙云灯管行业联盟标准通过专家组评审 2008-11-25
 
出口退税率再提高 两类照明产品被波及 2008-11-2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