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亿欧元投向照明 飞利浦路走高端

2008-11-24 作者: 来源:金融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项名为“占领办公照明高地”的计划正在飞利浦照明集团展开。

  聚焦

  在进行大规模“瘦身”的同时,飞利浦在中国则采取了“有保有压”的政策,在放弃一些业务的同时,在照明、医疗保健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并购,进一步强化其规模优势。

  2005年以来,飞利浦在照明、医疗等领域内的并购总额已经超过100亿欧元。而对于已设立23家合资或独资公司的中国市场,已经是照明领域市场份额第一位的飞利浦也正在向照明领域发起新的冲击,这一次它选择的照明领域中盈利能力最强,技术含量最高的办公照明。

  但这一计划能否再次创造飞利浦电器当年占领高端市场的辉煌却还是个未知数,在需求萎缩的状态下,中国国内的照明系统市场正陷入衰退。“企业的发展速度已不如前几个月了”,前不久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谈到照明行业情况时表示。显然,飞利浦正在坚定地推进这一计划。为覆盖中国市场,确保飞利浦照明的生产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而现在,飞利浦正在中国展开一系列的兴建与并购照明工厂的战略。在江苏仪征,一个占地面积超过100亩的荧光灯生产厂正在加紧调试设备,2009年1月将投入生产,建成后它将是全球最大的荧光灯生产基地之一,而它的主人就是飞利浦,它将生产T5和TLD80等三基色直观荧光灯等节能光源,飞利浦预计在未来3年内,飞利浦(中国)直管荧光灯生产基地的产量将增加60%以上;在浙江东阳,飞利浦与横店得邦合资组建的东阳得邦照明有限公司也于今年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将投产全系列的紧凑型荧光灯(节能灯)。11月9日,飞利浦再次宣布,正在与重庆北碚区商谈建立新型节能灯生产厂,以覆盖中国西南市场,飞利浦同时宣布将进行渠道下沉,全面进军二三线城市的计划。

  “飞利浦在过去的二、三年中对照明的投入是巨大的,超过了飞利浦以往任何一次对照明的投资”,毕柏翎说,飞利浦2010年的愿景明确地希望飞利浦整个集团的业务每年最少有6个百分比的增长,在中国业务起码要增长20%以上,同时也希望利润每年增长1-2个百分点。“在国内市场并不成熟的照明系统高端,飞利浦可能依然是复制其当年的高端电器路线”,易观国际一位分析师认为,做得最早的总会有较大收获,后期竞争也不可能避免,但那时,飞浦将已经大赚特赚了。“飞利浦在中国市场的业务结构显然并不符合其未来的发展方向——由消费电子和小家电业务合并而成的优质生活业务占据50%左右的比例,照明业务和医疗保健业务各占25%”,飞利浦照明(中国)高级市场总监李云华(RowennaLee)说,后者相对飞利浦在全球市场中所占的比例仍然偏低。

  在此背景下,飞利浦照明集团在短短的几年中,迅速在中国区建立了6个全球性研发中心,11个工厂,拥有员工1.2万人。“我们很多业务产品的总部就设在中国”,大中华区总经理毕柏翎(OliverPiccolin)说。(编辑:CBE)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