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山质监局加大力度整治灯具质量

2008-11-20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山市质监局会同古镇、小榄、横栏等相关镇政府以及工商局等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对该行业实施了强有力的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自灯具产品去年底被纳入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范围以来,中山市质监局会同古镇、小榄、横栏等相关镇政府以及工商局等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对该行业实施了强有力的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从去年5月份开始,中山市质监局为解决灯具产品质量问题,紧抓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不放松,一方面,紧紧抓住量大面广、质量问题较为突出,容易形成区域性产品质量隐患的灯具产品,大力开展对重点镇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的专项质量整顿工作;另一方面,在充分分析行业产品质量状况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顿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专项质量整顿。

  该局针对全市灯具质量状况,将灯具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列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局领导多次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新的监管模式。专门组建了灯具产品质量巡查队,加强对古镇等重点镇区灯具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有效地加强了灯具产品质量监管力量,保证了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局领导班子还多次带队到古镇、小榄、横栏等灯具产品生产企业集中的镇区,深入灯具企业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行业质量状况,认真查找分析质量监管的薄弱环节。一方面,全面开展灯具企业普查建档,充分摸清行业底数,实现对灯具企业的分类监管。同时,开展3C认证证后监督检查,以严格市场准入,规范行业生产行为,打击无证生产或超范围生产的违法行为;并开展日常巡查,从严从密对纳入重点监管企业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巡查,促使这批企业重视并提高产品质量。

  通过从源头抓质量,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质量监督抽查执法力度,抽查一类产品,整顿一个行业,成为全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的共识。全市灯具产品在各级监督检验中抽检合格率大幅提升。

  在从源头抓质量过程中,形成的质量监管四个制度,在企业与当地政府之间就像一条紧密相连的纽带,发挥着巨大作用,有效地整顿了区域性、行业性突出的质量问题,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质量意识,还向广大群众展示了质量状况的透明度。

  一是重点产品质量监督制度。针对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产品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和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及对经济影响较大的燃气具、灯具产品,进行重点抽检,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

  二是坚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报告制度。通过监督抽查活动,定期向市、镇政府,通报抽检产品质量状况。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制度。为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对产品不合格企业给予坚决查处,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四是重大质量问题通报制度,对于发现的区域性重大质量问题,及时向当地政府通报,相互密切配合,狠抓质量整改。

  中山市质监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巩固深化以往专项整治的成果,力促全市灯具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帅哥照明设计师贺柏力:年轻无极限(组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