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单边配置LED的导光板亮相FPD

2008-11-10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茂林光电(Global Lighting Technologies Inc. GLT)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10月29日~31日)上展示了可令大型液晶电视实现薄型化的边缘照明方式的LED背照灯单元。展示品为单边配置LED光源的面向52英寸液晶电视的导光板试制品,以及46英寸液晶面板样品。

  台湾茂林光电(Global Lighting Technologies Inc. GLT)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10月29日~31日)上展示了可令大型液晶电视实现薄型化的边缘照明方式的LED背照灯单元。展示品为单边配置LED光源的面向52英寸液晶电视的导光板试制品,以及46英寸液晶面板样品。试制品只在液晶面板底侧一边配置了LED光源。作为液晶面板最厚部材的背照灯单元的小型化和薄型化技术,引起众多的关注。

  如能将LED光源集中在液晶面板的单边,此前安装在面板背面的电子部件可以配置在另外三个边上,从而实现面板的薄型化。即使采用单边配置,52英寸大屏幕也能显现均匀而高亮度图像的原因是因为GLT拥有自主的导光板设计和制造专利技术。该公司没有公开技术详情,但重点介绍了微透镜阵列技术。

  此次展示的52英寸液晶电视用导光板的试制品厚度仅为1.5mm。重量为1.89kg。是受LED厂商的委托开发而成。

  46英寸液晶面板在面板下部配置了126个LED光源。采用厚度为5mm的导光板。背照灯单元亮度为6000cd/m2,重量为8.6kg。亮度的均匀性为85%。支持NTSC比为100%的色彩表现范围。GLT计划2009年投产该背照灯单元。

  因LED光源集中在单边而使LED间的间隔变窄,而由此产生的热量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因为导光板受热膨胀,LED发出的光就无法高效地射入导光板。该公司没有公开散热措施的技术内容,但表示是与LED厂商合作开发的。

  此外,还展出了在上下两边配置LED光源的46英寸液晶面板。液晶面板上下两侧各配置80个,共160个LED光源。背照灯单元重12.2kg,亮度为6400cd/m2。亮度的均匀性为85%。可支持NTSC比为100%的色彩表现范围。计划于2009年投产。

  GLT是开发导光板的厂商。目前已向液晶面板厂商销售嵌入该公司导光板的LED背照灯单元。而像LED和散热板等的导光板以外的背照灯单元部材则都采用的是通用品。此次,GLT在其日本销售代理商绿屋电气的展区内进行了展示。(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