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企能缇精密切入LED产品增营收

2008-11-04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能緹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投资LED照明领域略有成就,董事长魏文珍于11月3日表示,目前已经与齐瀚光电成功开发家用LED灯泡,并已小量出货,预计明年将以自有品牌KAIPIS抢攻市场,也会接欧洲照明厂商的代工订单,预计明年LED产品将占合并营收达20%,成为未来公司的主要成长动能。

  台湾地区能緹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投资LED照明领域略有成就,董事长魏文珍于11月3日表示,目前已经与齐瀚光电成功开发家用LED灯泡,并已小量出货,预计明年将以自有品牌KAIPIS抢攻市场,也会接欧洲照明厂商的代工订单,预计明年LED产品将占合并营收达20%,成为未来公司的主要成长动能。

  能缇精密以冲压技术制造散热鳍片,产品结构中以PC类散热产品为主,占比重达70%左右,其它非PC类(包括游戏机、DRAM与绘图卡)散热产品占30%,由于NB产业已经来到成长高原期,零组件降价压力沉重,且低价计算机造成散热片单价大幅滑落,今年前三季在获利受到压缩、以及汇损之下,导致整体亏损1060万元,每股亏损0.33元(台币),表现远不如以往。

  在PC产品成长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董事长魏文珍3日宣布,能缇与齐瀚光电共同开发的LED灯泡有望成为能缇未来的成长动力;魏文珍指出,LED灯泡具有环保概念,且寿命比一般灯泡长,目前能缇的产品结合了齐瀚光电的LED技术、以及能缇本身机构件与散热件的设计专长,有信心获得市场认同。

  能缇的LED产品目前已经以项目形式小量出货给厂商,按照魏文珍的规划,未来自有品牌KAIPIS的灯泡将主攻大陆市场,而能缇方面也已经在上海的多个灯具城布建销售渠道;至于ODM与OEM的部分则与欧系厂商合做,专责代工,估计明年LED产品将占合并营收的20%,后年进一步成长至50%,其中自有品牌为六成、代工为四成。

  能缇目前有台北五股以及大陆昆山两座工厂,为了配合公司转型,台湾的散热片产线已经终止运作并遣散相关人员,未来散热片将全数转由昆山厂负责生产,五股工厂则负责生产LED产品。

  魏文珍认为,全球约1000亿美元的照明市场中,LED目前只占了2%,只要能够压低价格,就会有市场竞争力;目前能缇开发的灯泡,虽然价格比一般灯泡贵,但其节省电力的效果可以让消费者在使用2年内「回本」,未来能缇会继续让回本时间节省至1年。(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