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纪晶源首期芯片项目投产

2008-10-29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全球同行业单体最大的无尘室超净芯片厂,在光明新区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成功投产。这标志着我国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上游核心技术的“瓶颈”宣告打通,不仅填补了中国光电子产业的多项技术空白,还将对深圳乃至全国光电子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球同行业单体最大的无尘室超净芯片厂,在光明新区世纪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基地成功投产。这标志着我国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上游核心技术的“瓶颈”宣告打通,不仅填补了中国光电子产业的多项技术空白,还将对深圳乃至全国光电子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王顺生,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刘剑锋、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主任傅杰,市领导戴北方、唐杰,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以及众多香港嘉宾等参加了昨天的活动。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长科技顾问刘应力主持了庆典活动。

  世纪晶源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是深圳市超大型高科技重点项目,主要自主创新研发半导体微波器、半导体激光器、半导体照明、半导体红外与传感、半导体太阳能五大产业的外延片、芯片等高端核心材料与器件产品,可极大带动我国信息光电子、军用光电子、半导体照明等新光源、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其核心区首期投资128.9亿元。首期项目主要生产产业链上游的芯片和外延片,其中外延片厂已于去年正式投产,其产品的成分、厚度、界面及杂质含量等主要指标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次投产的芯片厂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含1000、100、10级无尘室(即每立方米内的颗粒数仅为1000、100、10)7000平方米。芯片厂的投产标志着产业发展的喇叭口已经打开,为封装器件和应用器件研发与生产的大规模发展,为基地的建设全面展开并吸引相关企业进入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首期项目达产后,生产链即告打通,我国以化合物半导体为核心的光电子产业价值链高端及其拥有的国内外相关材料和产品标准的制定权将在深圳生成。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