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抄袭严重环境恶劣 花灯市场在哪里?

2008-10-24 作者:admin 来源: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现代简约花灯的市场销量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由于花灯市场存在严重的抄袭风潮,企业生存环境相对而言更为恶劣,品牌企业面临更大挑战。

  在古镇近6000家企业中,生产现代简约花灯的企业也许不是最多,但是其数量也不能小觑。据初步统计结果表明,已知的现代简约花灯生产企业数量超过300家,而更多的家庭作坊式的小工厂则隐藏在各个角落。在这些企业中,可以分为四大门派,一是以金属质感为特色的新特丽系;二是以弯管、造型奇特为特色的琪朗系;三是以亚克力灯罩为特色的普利亚系;四是以PVC料为特色的威斯丹弗系。

  据悉,近年来,现代简约花灯的市场销量保持着20%左右的增长,除了上述的各大品牌外,金达莱、菲昂、普雷威特、帝华、蓝色星空、欧艾等品牌也在快速成长。据有关部门调查,在照明行业中,目前中国灯饰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灯饰产业年销量最低不少于200亿元。出现强势领导型品牌,是一行业成熟的标志,但缺乏强势领导型品牌的灯饰行业,无论在产品研发、渠道开拓、经营模式的建立乃至行业经营理念的成熟度上,并不亚于其他行业。

  坚持特色更追求品质

  花灯作为一个款式更新迅速的灯饰品类,很多企业只能依靠个别款式风行一时,而不能长期坚持。由于花灯领域存在严重的抄袭风潮,企业生存环境相对而言更为恶劣,品牌企业面临更大挑战。现代简约花灯品牌企业也不例外。细数目前现代简约花灯领域的品牌企业,我们可以发现,它们在坚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十分注重产品的品质要求。

  2008年,金达莱的一组《品质中国》文章,向行业人士细细解读了现代简约花灯企业为坚持产品品质所作出的努力。其实,不仅是金达莱,其他的现代简约花灯企业如新特丽、琪朗、普雷威特等,哪一家不是将产品品质放在重要地位呢?新特丽更是联手西班牙马赛特、意大利维斯托西等欧洲顶级灯饰品牌,其在产品品质方面的苛刻不言而喻。

  渠道下沉风潮初起

  对于现代简约花灯企业来说,渠道为王依然是市场经营的不二法则。2008年,各大现代简约花灯品牌均投入大量精力进行渠道建设。全国各地不断传来新特丽、金达莱、琪朗、普利亚、阿拉丁、普雷威特等现代简约花灯品牌专卖店成立的消息,省会城市的现代简约花灯专卖店竞争已经趋向白热化。

  在一线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现代简约花灯品牌企业开始将渠道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刚过三月,新特丽就开始了其策划已久的大动作,震惊了整个照明灯饰行业。新特丽以光耀中国为主题,发布了新特丽1+X财富聚变计划。同时,新特丽全新推出三大渠道品牌,新特丽金石坊、新特丽至惠和新特丽至卓。而其中的至惠品牌目标直指二三线城市的客户。与此同时,新特丽宣布进入工程渠道,为现代简约花灯的销售开辟了新的通路。

  在新特丽的带动下,其他现代简约花灯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进军二三线市场。金达莱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沛县,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四川省广安县,西安美凯龙等地开设了专卖店,在今年新开的专卖店中,县、市级市场占到了总数的百分之五十。

  品牌宣传奇招迭出

  作为款式优先型的灯饰品类,现代简约花灯企业的品牌之路比其他品类企业更为艰难。为了打造行业品牌,树立行业地位,各大现代简约花灯品牌企业奇招迭出,上演了一出又一出好戏。

  普利亚灯饰在改变自身VI形象的同时,投资拍摄电影《亲爱的深圳》,开创了照明灯饰行业利用电影场景进行企业品牌宣传的先河;金达莱充分发挥文字的力量,一组《品质中国》的文章留给行业人士深刻印象;新特丽召开声势浩大的2008品牌营销高峰论坛,品牌形象再次提升;琪朗则获得了出口免检资格,为品牌形象镶嵌了一层灿烂的金箔。众多企业的行动表明,品牌宣传不是生硬的说教,而是灵活的创新。

房地产萧条波及照明行业过冬
[沙龙:中国照明设计师联合会]
[
设计:福州湾边大桥夜景照明]
[人物: 与企业老总对话谈过冬]
[软件:TracePro中的LED光源设计]
[名荐:北京照明工程公司相聚一堂]
[强帖:设计工作者人生百态]
[新锐:新一代年轻设计师浮出水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