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色电力照明让东京电影节绿意油油

2008-10-23 作者:admin 来源:新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18日至26日举行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是“绿色环保”,无论是开幕式上煞费心思的安排,还是电影节期间将使用的绿色电力照明,无不契合着这个主题。

  绿地毯、节能车、风力电,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最大特点就是绿意油油。日本电影人士表示,中日电影合作的空间很大,进入21世纪后,东亚文化圈正逐渐形。

  10月18日至26日举行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是绿色环保,无论是开幕式上煞费心思的安排,还是电影节期间将使用的绿色电力,无不契合着这个主题。

  1.8万个塑料(7730,-405.00,-4.98%,吧)瓶加工成的绿地毯。不是炫目的红,绵延200米长的一汪绿色,让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显得如此与众不同,更何况,它还是用1.8万个塑料瓶再利用、再加工而成的。

  打着绿色领结的电影节主席依田巽笑容可掬地站在绿地毯的一端,等待着迎接不断从丰田IQ车里走出来的各路明星。这款长不足3米,1.68米宽,1.5米高的小型车,可能是历届电影节上接送嘉宾车辆中个头最迷你的了。减少耗油、减少尾气排放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

  而在电影节期间,观众也将在绿色电力的照明下,观看所有的影片。据了解,电影节主办方购入了上映所需要全部电量的4.9万千瓦时的风力发电所产生的绿色电力。这一举动将减少约23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当于约3200个普通家庭在1天内所使用的电量。而为绿色电力发电的,是由北海道石狩市市民出资建造的石狩市民风车,是全日本第4个市民风车。

  不仅如此,借助于绿色电力放映的影片中,还专门有一个放映从各种角度展现自然与人共存概念影片的自然单元,向人们传达关于全球环境问题的信息,强调人类与自然共存的概念,主办方最终将从电影节690部参展影片中选出15部涉及自然、环境以及生态学方面主题的优秀影片,授予丰田地球大奖。依田巽首先展示了奖杯,那是一个绿色的地球,上面写着:Save The Earth(拯救地球)!

  对于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这些改变,依田巽表示,地球创造了人类,人类创造了电影,电影是在地球上孕育的产业,因此人类应该守护、保护地球,希望通过电影这个传播媒介向一般观众传达这样的信息。环保的颜色就是绿色,而绿地毯就是一个标记。

  《赤壁》导演吴宇森也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所有的电影节都将红地毯改为绿地毯。

照明:要品质为王还是品牌为王?
[潮流:Sixty吸顶灯设计之光]
[
规划:成都首座夜景照明设计]
[人物: 与企业老总对话谈过冬]
[软件:通用灯具销售管理软件7.09]
[名荐:广州名实照明工程公司]
[强帖:桥上夜景吸引众多情侣]
[尖锐:过度亮化啄伤了谁的眼?]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