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交会动态:佛山照明应对欧美危机

2008-10-21 作者:admin 来源:佛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尽管遭遇欧美经济下滑,佛山照明还是依靠节能新产品受到国际采购商青睐,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未来将通过设立独家经销点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

  在广交会照明产品展区,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虽不算行业内面积最大的,却是人气最旺之地。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也在展位忙着接待络绎不绝的来访客商。刘醒明说,尽管遭遇欧美经济下滑,佛山照明还是依靠节能新产品受到国际采购商青睐,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未来将通过设立独家经销点加大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

  节能新产品受采购商青睐

  记者:作为中国照明行业龙头,佛山照明在这届广交会上参展感觉如何?

  刘醒明:今年秋交会还是感觉生意不错。原来听说采购商会减少,我们来展馆看到的人流好像也少了一些,但我们公司展位进来谈生意的客人还是很多。我对展览的效果比较满意,感觉主要是因为佛山照明的品牌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很多客人就是冲着我们来广交会的。第二个,产品链比较齐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都能在我们这找到适合的产品。第三个,佛山照明每年都在广交会上推出一些新产品,客商能带着一些新的产品信息回去。今年百分之六七十的展品都是新产品。

  记者:从这两天的洽谈情况来看,哪些新产品客人比较感兴趣?

  刘醒明:节能产品、LED产品,客人都比较感兴趣。这两种产品,是全球灯具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所以现在要抓住机遇推出去,特别是现在经济不景气时更要抢在别人前面,加强这类新产品推广力度。

  开拓新市场应对挑战

  记者:欧美经济不景气,今年各行各业都感觉出口形势不妙,佛山照明状况如何?

  刘醒明:我听到的信息是,今年1至9月,整个佛山灯具行业出口是下滑,但我们公司出口总额还是增长了17%。欧美市场经济不景气,我们也感觉到了,如果他们没有下滑的话,我们的出口量会更大。

  记者:佛山照明准备如何应对?

  刘醒明:我们现在的应对策略,就是不断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不能吊在一棵树上面。像亚洲、中东、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虽然消费能力不如老牌市场,但还是发展中的市场,增长很快。只要抓住机遇,把它填补进来,还是能保持增长。

  开拓新兴市场的具体措施,就是设立专门经销点,打响佛山照明自己的品牌。以前出口以贴牌为主,下一步要把自己的牌子推到国际上去。(刘醒明指着旁边的一位客商)这位先生就是在越南帮我们推广品牌,现在还有台湾、尼日利亚等新兴国家与地区在谈。

  备战欧盟后反倾销时代

  记者:印度、欧盟现在都对中国节能灯征收反倾销税,这对佛山照明影响大不大?怎么应对?

  刘醒明:印度、欧盟一直对中国节能灯有反倾销,影响当然很大,因为加上反倾销税,中国产品基本没有竞争性了。但是听说今年底欧盟节能灯反倾销税可能会取消,我们也希望到时立即把我们的节能灯推到欧盟去。我们为此在产品上做了一些准备。本届广交会上特意推出一系列装饰性的电子节能灯,可以直接替换目前家居使用的普泡型、尖泡型、小球泡型白炽灯泡,以满足欧美客户的需要。

广交会观察:照明为经济危机所累 2008-10-21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