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展会观察:照明为经济危机所累

2008-10-21 作者:admin 来源:央视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交会上,照明产品尤其是圣诞照明产品,由于主要销往欧美,因此也成为了此次经济危机的受害者。灯博会落幕回看:看的多买的少。

  广交会观察:照明为经济危机所累

  广交会上,照明产品尤其是与圣诞节有关的照明产品,由于主要销往欧美,因此也成为了此次经济危机的受害者。

  在广交会展馆内,不少来自广东、江苏、河南的圣诞灯饰企业,虽然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成本上涨、汇率变化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还是带着自己最新的产品前来参加展会。

  圣诞灯饰企业代表说:主要担心金融风暴,心里没底。

  虽然面对困难较大,但是对于明年的订单,不少企业仍旧表示出谨慎的乐观。

  另一位圣诞灯饰企业代表说:老客户不来了,订单不会受太大影响,该签的还会签,但是不会有往年那么大的增长。

  中国是目前全球圣诞用品主要生产及出口基地,目前世界上80%的圣诞礼品产自中国。

  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显然已经影响到了灯饰行业。为期六日的第七届灯饰博览会昨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虽然参观人数比上届有所增长,但买家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有企业表示,今年来展会的外国客人数量及国外订单量均出现下滑,之前一些主要做OEM的参展商今年已退出了展会。

  灯博会落幕回看:看的多买的少

  参展企业数量减少

  按照组委员的统计数据,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2155个,参展企业489家,共有75570人次入场参观。相对于去年来说,展位数量和参观人数都有了增加,不过参展商数量却减少。

  据统计,去年灯博会,共设展位2107个,吸引了51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展出,展品涵盖了民用灯具产品的所有种类,共迎来来自全球的69952名专业人士参展、发出订单。去年的参展企业515家,而今年则减少到489家。

  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参展企业明显减少外,来自国内外的采购商也有减少。古镇镇副镇长魏宏锐也表示,受到全球经济下滑这一大环境影响,买家同比略有下降。而具体下降的比例,他没有透露。不过,他也表示,由于加大了宣传和组织力度,仍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年国内的买家比以往的素质都高,虽然人数少些。经过我们对参展商的问卷调查,总体是感觉满意的。

  本地企业扩大内销比例

  有企业表示,今年来展会的外国客人数量及国外订单量均出现下滑,之前一些主要做OEM的参展商今年已退出了展会。

  以往我们的外销比例占80%-90%,但现在各占50%.华艺灯饰董事长区炳文表示,由于国内外采购商的减少,今年华艺灯饰扩大了内销的比例。他表示,平衡国内外市场有利于化解市场风险,市场变化很快,要把50%的国外市场做好,还需要不断开拓新市场。

  不过,也有企业表示,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并不大。胜球灯饰的董事长区成聪说,该公司的主要市场在欧洲,目前经济危机对他们影响不大。胜球灯饰的外销占公司整个销量的70%,目前公司正在努力开拓非洲和南美市场。我们在非洲已有销售点,反应还不错,并且在南美洲也有一些新客户。区成聪表示,企业要开拓新兴市场,产品必须更新换代快。

照明行业寒冬即将来临 你准备好了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