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新兴工程照明市场潜力巨大

2008-09-24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世界银行预计到2015年,世界上有一半的楼宇和建筑工程将在中国建设;到2020年,60%的中国人将居住在城市,住宅建筑面积将达到690亿平方米,而受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广州亚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中国照明产业进入了一轮新的黄金时期。此外,随着城市光亮工程的兴起,夜间经济的提升将进一步拉动照明产业大发展。

  世界银行预计到2015年,世界上有一半的楼宇和建筑工程将在中国建设;到2020年,60%的中国人将居住在城市,住宅建筑面积将达到690亿平方米,而受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广州亚运会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中国照明产业进入了一轮新的黄金时期。此外,随着城市光亮工程的兴起,夜间经济的提升将进一步拉动照明产业大发展。虽然照明的产业飞速成长,多个照明企业均从中得益,但现在大家都在把蛋糕做大,还没到抢蛋糕的时候。特别面对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工程照明的市场蛋糕也越来越吸引。

  2008年8月8日,以“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为主题的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据悉,目前大部分奥运场馆都已经交付使用。记得当初在竞标阶段,飞利浦、GE、松下、索恩、美国量通、COPER等国际照明巨头积极加入,但以三雄•极光照明、新文行集团等为代表的国内照明企业也纷纷抢占高端领域的奥运工程,并且在众多国际照明巨头的竞争之中突出重围,在奥运盛宴中占了一席之地。这意味着在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工程照明市场,国内企业已经攻克技术关卡,在国际品牌的包围圈中闯出了一条新路。

  奥运工程:工程照明时代的分水岭

  在众多国际照明巨头全力以赴的奥运登陆战中,优秀国内照明企业突出重围,在奥运盛宴中占了一席之地。这意味着在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照明市场,国内企业已经攻克技术关卡,在国际品牌的包围圈中闯出了一条新路。

  三雄•极光照明参与了所有奥运场馆项目的竞投标,经过激烈的竞标,成功中标国家体育场(鸟巢)等十五个奥运场馆项目,不仅成为中标奥运场馆数最多的国内照明企业,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同时为奥运提供照明设计和产品供应的厂商之一。

  新文行集团一直以做酒店和市政工程为主等项目为主。2008年奥运会为中国照明灯饰企业提供了发展契机,新文行也在奥运经济中享分得一杯美羹。大型项目如鸟巢金光大道、国家大剧院和中央电视台等,都有新文行的身影。在奥运场馆项目争夺中,新文行从全国各地抽调主力成立攻克小组,取得不小成绩。近期新文行推出了Sklux(简称SK)新品牌,主要是照明系统产品,定位于高端工程,主要应用于酒店和市政项目。据了解,下半年新文行将在全国的几个大城市进行宣传,举办论坛活动,结合大型项目在广大设计师群体中就SK等产品进行宣讲。

  接下来中国将有一系列的大型项目如2010年世博会、2012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等,这对中国的照明灯饰企业来讲也是一个机遇和考验。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