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尚志投资璨圆,共同发展LED事业

2008-09-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悉,台湾最大的二极体硅外延片供应商的尚志半导体(大同集团旗下),继跨足LED蓝宝石长晶领域之后,为了进一步拓展LED中上游产业的垂直整合,宣佈参与投资璨圆光电私募,并且取得璨圆约6.31%股权,成为璨圆最大的单一股东。

  据悉,台湾最大的二极体硅外延片供应商的尚志半导体(大同集团旗下),继跨足LED蓝宝石长晶领域之后,为了进一步拓展LED中上游产业的垂直整合,宣佈参与投资璨圆光电私募,并且取得璨圆约6.31%股权,成为璨圆最大的单一股东。

  据瞭解,尚志这次花费约5亿元资金,参与璨圆私募,取得璨圆股权约6.31%。尚志表示,参与璨圆私募,确实是为了佈局集团在LED中上游产业的垂直整合,藉由与璨圆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在LED事业发展。

  近年,大同集团积极切入LED产业,尚志投入LED蓝宝石长晶、外延,诚创、福华则是LED封装往背光、照明等应用,集团在LED产业的佈局已见雏形。尚志目前本业为小尺寸半导体硅外延片,主要规格以3、4吋产品为主,现阶段月产能约50万片,每月营收约在7,000至8,000万元左右。尚志主管透露,大同透过尚志进行LED佈局时间已久,除了这次参与璨圆私募外,尚志也将投入LED最上游蓝宝石长晶生产,最快明年才会有初步轮廓。目前大同集团已有福华(8085)在LED背光模组领域发展,未来结合璨圆资源,以及尚志的蓝宝石长晶业务,集团内LED垂直整合佈局也将完备。尚志主管强调,与璨圆的合作着重「伙伴关係」的建立,并藉此让大同集团对于LED产业有更深入的瞭解。

  璨圆表示,尚志将成为璨圆最大的单一股东,不过董事会名单规划等则尚未讨论。随着尚志入股,璨圆也取得了上游技术的支援,双方在产品开发上也会有紧密的合作,未来合作关係也会延伸到集团内相关的上下游公司。

  2008年,尚志半导体宣佈与国外设备厂商共同开发蓝宝石长晶技术,着手规划生产直径2到4吋之蓝宝石晶棒,预计2008年9月将引入相关技术生产机台。此次在入股璨圆以后,等于是完成LED上游外延方面的佈局。(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