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多晶封装vs单晶封装,谁好?

2008-08-2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探讨到近来在高功率LED,多晶封装成为业者思考的解决方案,就此现象提出其对单晶或多晶封装的优劣比较。文中提到,在需要高流明输出的一般照明领域,多晶封装不见得是最好的对策,采用多个单晶封装LED可能是更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路灯的应用上。

  日前探讨到近来在高功率LED,多晶封装成为业者思考的解决方案,就此现象提出其对单晶或多晶封装的优劣比较。

  文中提到,在需要高流明输出的一般照明领域,多晶封装不见得是最好的对策,采用多个单晶封装LED可能是更好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路灯的应用上。

  高功率LED的设计制造,会遇到两个最大的难题是:散热问题以及如何让其发光方向达到指定要求。而面对这两个问题,采用多个单晶封装LED,会比采用多晶封装好的多。试想,如果我们要把4个或更多芯片封装在一起,会有更大的热沉问题,采用何种封装形式就会是散热优劣的关键因素。多晶封装LED的温度会高于多个单晶封装LED,当然就会导致多晶封装芯片温度高于单晶封装芯片,于是多晶封装LED的发光效率就会低于多个单晶封装LED。

  把典型1x1mm大小的单晶封装,增加到2x2mm或更大的多晶封装需求,在作为焦距的光束发散输出孔径,大小也要增加一倍。跟4个单晶封装LED只需要4个标准装置比起来,这是多晶封装第一个不利的缺点。再者多晶封装另一个缺点,它会有来源芯片性质不一的问题,芯片间的差异会导致最后输出光不均匀,如果是使用投射在建筑物会出现非预期中的反效果。不过Cree的4晶封装MC-E power LED解决了以上问题。

  Cree的4晶封装MC-E power LED

  当然多晶封装未来会是高功率LED重要的一部份,比方在车头灯应用,採一直线排列的4晶封装LED,就可以达到我们所需的光输形式。但在许多其他应用领域,单晶封装还是高功率LED较佳的解决方案。(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